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旅游全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6:49 新浪校园


大连理工大学旅游全攻略


大连理工大学旅游全攻略

  大连给人的印象,是极具阳刚之气和男性魅力的,深沉的海洋,层峦隽秀的青山,还有新鲜的空气,难怪这里被称作是“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大连理工大学的本部就在大连市西南郊的凌水河畔。

  校本部是一块小平原,东、西、北三面都是青青翠翠的小山,南面是大海。蓝色的海洋和学校之间的距离很近,从学校正门徒步向南漫步,半小时即可到海边,一望无际的蔚蓝波涛和零星小岛便可展现在眼前。

  学校周围介绍了半天,也该主角出场了。

  一进大工的正门,左右两边各有一条大道。走上左边长长的林荫大道,到了与西门交汇的地方,向东是贯通学校东西的主干道。沿主干道向东走,首先是伯川图书馆。图书馆之东是刘长春体育馆,体育馆很大,这里可是辽宁女篮的主场。体育馆里面的羽毛球场、篮球场、室内游泳池、健身馆,都是同学们热衷的休闲去处。大连的天气一向不错,非常适合打网球,所以学校提供了数量足够的网球场地,有数十个塑胶场地和两个水泥场地,都是标准的网球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校内靠东边的地方,有一片幽静的缓坡,数十栋颇具西式建筑风格的小别墅错错落落地建在此地。这里的每个别墅都有独立小花园,别墅与别墅之间是蜿蜒的小径。这就是学校里名声赫赫的院士住宅,学校里的17位两院院士的家,就安在这里。

  大工虽然不大,却正是一方读书的净土。居住在如黛的青山脚下,捧书于高高的白桦林中,倦了,便去看看大海,正是人生真意。

  周边景点

  星海广场

  这里可以看到大连美景之一的星海湾,旁边还有星海公园的海底世界和极地馆,星海城堡里的贝壳博物馆。晚上合着柔和的海风,看看美丽的海湾,还有后面富丽堂皇的灯火,倒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交通:坐公交车23、406路可到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