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世界遗产:哈尔施塔特-达赫泰因山的文化景观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0:49 中国教育电视台

  遗产类别:文化景观

  所在国家:奥地利

  所在位置: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

  入选时间:1997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哈尔旃塔特-达赫泰因山的文化景观,位于奥地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哈尔施塔特-达赫泰因山的文化景观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萨尔茨卡默古特以湖泊闻名,这里共有76个湖泊,像珍珠项链般串在一起,每个又有各自无法比拟的魅力。如蒙德湖、安特湖、哈尔施塔特湖等;有的湖泊清澈透底,闪烁着金光,像格伦德尔湖和特劳恩湖;还有的湖泊有浪漫的幽谷,像戈绍湖和奥尔陶斯湖。著名的沃尔夫冈湖平均水温23摄氏度,是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湖畔的圣季尔根是莫扎特母亲安-玛丽亚-佩尔托的出生地。

  在特劳恩湖的北岸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这里是典型的旅游胜地。在湖上有世界上最早的燃煤蒸汽机船。

  早在史前文明时期,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就有了人类活动的迹象。这个地区也以盐矿着称,意为“盐矿宝地”。过去盐业曾是皇朝税收的一项重要来源。从公元前2世纪起,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居民就开始开发当地的盐资源。盐资源是该地区繁荣的基础,一直延续到公元20世纪中期。在哈尔施塔特-达赫泰因山上的精致建筑,也是当年这一地区繁荣景象的反映。

  [知识链接]

  蒸汽机船

  蒸汽机船是泛指任何靠蒸汽推进的船,较狭义的是指19世纪广泛用于内河的浅水明轮蒸汽机船。由美国人最先做了蒸汽机船的成功试验。船的航速为顺水每小时8公里,逆水每小时3公里。蒸汽机船运输的主要货物是棉和糖,也搭载旅客。要求驾驶员必须牢记河道中的水深和各种障碍物,以保证航行安全。蒸汽机船的平均寿命为4-5年。

  欢迎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世界遗产》,周日19:00播出

  (《世界遗产》栏目组 供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