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玩具》正文
泰迪熊传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8:31 新浪校园

  文图/小怡

  泰迪传奇


泰迪传奇

  我们杂志曾在创刊号的“玩具百年”中讲述过泰迪熊的由来。1902年美国第26届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eheodore Roosvelt)到密西西比州打猎。1902年这段时间也是设定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州界的时期。此次打猎总统没有收获,有人逮了一只小熊让罗斯福总统猎杀,被他拒绝了。

  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这件事,政治漫画家克利福德·贝瑞曼在华盛顿邮报以题为“为密西西比画下洲界”的漫画刊出了这一事件。

  俄国移民莫里斯·米奇汤姆夫妇(Morris Michton & Rose Michton) 看到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后,做了一只小熊放在他们小店的橱窗中。这家店名叫诺佛里(Novelty), 位于纽约布鲁克林。莫里斯太太在小熊旁边放上贝瑞曼那幅漫画,还把小熊标注为“Teddy的熊”,而Teddy就是总统名字Teheodore的昵称。不想,小熊马上就卖出了,他们又做了一个,小熊又很快被买走了。面对市场对小熊的积极回应, 米奇汤姆夫妇开始专门制作泰迪熊出售,并很快开设了诺佛里玩具公司.

  几乎在同一时期,在1903年莱比锡玩具博览会上也出现了类似的小熊,这种熊是由德国南部小村庄的女裁缝师玛格丽特·史蒂福(Steiff)设计制作的(p7, 玛格丽特图),她手工缝制的熊玩偶相当出众。美国商人赫曼·鲍福德(Hermann Borgford)订了3000个Steiff熊,进口到美国。得到大量订货后,玛格丽特的小裁缝店扩展为“Steiff公司”。 1907年,史蒂福公司已经成长为拥有2000人的大企业,其生产制造的泰迪熊销往美国与欧洲其它国家,成为泰迪熊业界首屈一指的品牌。


玛格丽特图

  1904年,罗斯福总统在竞选连任时,将竞选吉祥物从驯鹿变成了雄,这又引起了新一轮的泰迪熊热。

  史蒂福(Steiff)公司制作过各式各样的泰迪熊。经过定型期之后(1930年左右),开始在泰迪熊外形设计上做冒险的尝试,脸型变得较圆较大,身体和手脚变胖——总是带着微笑的泰迪熊就此问世了。

  泰迪熊有很强的性别色彩,针对女性设计始于1920年左右:粉红色的绒毛熊“泰迪·玫瑰”鼻尖是以褐色线缝制的,给人以柔和、易亲近的感觉。史蒂福公司后推出的拟人化 “泰迪·宝宝”,一直热销至50年代。

  泰迪熊还不断在拍卖会上创下竞标天价。20世纪80年代开始,商家限量发行特别版泰迪熊,借由数量的限制造成其价值的稀有。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都有相应的泰迪熊纪念版出品,每只熊均有制造号码或鉴定书等身份象征。

  在德国有专为泰迪熊迷所办的季刊《泰迪熊与其朋友们》,刊载的均是有关泰迪熊的资讯情报。许多人是抱着泰迪熊长大的。据说德国救护车中一定会放一只泰迪熊,当做孩子的陪伴物。

  1903年至1914年左右,一直是德国玩具公司在掌控着泰迪熊市场,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英国等国家禁止进口德国玩具,这却为各国各自发展泰迪熊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光 良] 童话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