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新东方,让梦想在蚌埠上空飞扬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4:42 新东方网

  ——“梦想之旅”走进蚌埠

  4月23日对于安徽蚌埠的5000多名学子来说,是一个激情飞扬的日子。这一天,“梦想之旅”大篷车队在经过9天的跋涉后,驶入了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医学院,为蚌埠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人生和励志的讲座,这个充满激情和思辨的夜晚,吹响了同学们追求梦想的号角。

  安徽财经大学的讲座可谓盛况空前。讲座由俞敏洪、周成刚和张亚哲担纲主讲,演讲定于6点30分举行,但很多同学从下午两点多就开始守在大学术报告厅门外。四点多钟报告厅刚一开门,同学们就像泻闸的洪水一样很快填满了报告厅。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校保卫处不得不又马上封闭了厅门。本来容纳800人的报告厅满满登登挤进了1500多人,过道上、幕布后、讲台上,到处都是席地而坐的同学。由于还有许多同学被挡在了门外,校方在报告厅前面的广场上放置了两个音箱,以便让同学们能够听到“梦想之旅”名师团的精彩演讲。

  讲座开始后,门外的同学越来越多,最后竟然多达两千多人。许多同学从寝室搬来了凳子,有的干脆骑来自行车坐在上面。还有一位计算机专业的残疾学生架着双拐来到报告厅的外面,倾听新东方老师的演讲,周围的同学都感动地争相将自己的凳子让给他坐。为了听讲座,大部分同学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但他们却告诉记者,在这个难忘的夜晚他们品尝了一顿精神大餐。

  “如果,自己没有很高的学历,也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甚至在学校考试时得倒数第一,也永远不要轻看自己。”俞敏洪指指自己说道,“我原来在北京大学上学时,在班上就是最后一名。而在我所接触的成功企业家中有70%来自于普通高校,所以,无论何时,不能轻看自己。”当俞老师讲完自己如何创办新东方的故事后,场内场外同学们的精神为之一振。

  周成刚老师曾是英国BBC广播电台在澳大利亚招收的唯一一名亚太区记者,但当老同学俞敏洪邀请他回国发展国内英语教育事业时,周老师毅然结束了自己的“海漂”生涯,回国建立了上海新东方。“回家的感觉真好。”他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投身于中国的发展,当他以“Because we are Chinese”为演讲画上句号时,全场更是一起呼喊起“Chinese”,场内场外将近4000名同学的心跳都随着这个音节而振奋,全场掌声雷动。

  在这个春风轻拂的夜晚,梦想在蚌埠的上空肆意飘扬。(作者:李利)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Beyond] 真的爱你
[戴佩妮] 你要的爱
[朴 树] 生如夏花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