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如歌声般美丽的吴珊:威廉古堡(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53 新浪校园
吴珊:威廉古堡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吴珊,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如歌声般美丽的吴珊

  “我爱药物化学,我也爱丁薇”,她这么说。如此的自然。

  黑框眼镜,乌黑长发,亲切地笑容和专注的神情,她似乎是个普通的理科女孩。然而接触不久你就会发现,她的谈吐与气质,精致的打扮,淡淡的香氛以及一丝残留的烟香,都在不停地提示着她的特别。

  和所有穿梭于北医xx楼的准研究生一样,吴珊每天忙碌于读书、上课、设计合成路线、进行实验。“我的生活就是听着音乐,看着安妮宝贝,做着反应。”她曾概括说。我毫不怀疑她喜欢着身边的一切,我也同样确信这一切同样爱着她,正如她熬夜K王菲周杰伦的歌也熬夜做实验,下雪天带着她的猫咪咪出去玩雪照相,与朋友家人煲电话粥,认真地研究星座、咖啡和化学。她每天为自己搜索愉悦,如此单纯踏实的利用生活搜索愉悦,以至于我嫉妒的以为Faye,Jay的歌是为她而写、那雪是为她而下,占星术的吉言每天专门为她取悦。

  喜欢颓美、荼靡的感觉的她,自然也会选择丁薇,这个跟她有着很多相似感觉的水瓶座女子。也许是因为也曾经因为爱情而一个人叼着烟,对着北四环发呆至黎明吧。她说:“与其沉溺在感情的伤痛中,不如更珍爱那些自己唾手可得的愉悦时光,这应该就是我的这首歌要向大家传达的讯息。”她相信,惟有不在爱中失去自我,才是感情不能丢失的原则。

  出生在厦门的她,小学就读于著名的音乐之岛鼓浪屿上的厦门音乐学校。这段经历给了她科班出身的功底。本科四年,第三次闯入北大十佳决赛的她,还能弹得一手好钢琴。一位音乐老师说,虽然她没有选择音乐作为专业,但她的音乐可说是有专业水准。她的嗓音中有一种空灵悠远的元素,在如戚如诉之中,把每一个音把握的恰到好处。

  她的一位朋友这样评价:“她的可爱之处就在于她不仅有激情,也有放纵与颓废;个性坚强同时又兼具一切小女生的浪漫与执着。真诚的希望我能一直看着她生活得如同她的歌声这样美。”我想,这正是每个认识她的人都会有的感觉,都会寄予的祝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林忆莲] 至少还有你
[蔡依林] 看我72变
[申承勋] I Believe
[李圣杰] 痴心绝对
[翻唱原音] 猪之歌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