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2003--2004十佳歌手我的音乐我的梦·女生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5:26 新浪校园

  4月10日,寂静的校园又将迎来音乐的盛典。北大本部18个来自不同院系的歌手或组合将在讲堂尽情挥洒音乐与梦想。三月,帘幕未开的时节,让我们先一同走近他们,细细聆听来自18个世界的美丽的声音。 

  1、魏然然——Music, always love you

  魏然然是一个有独特个性的女孩子。今年刚大一的她性格十分外向,喜欢看书、打篮球,更喜欢听音乐。一首深情款款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让她从初赛一路杀进决赛。几多对音乐的爱,都蕴藏在她美丽的歌声里。在法学院学习的一年是她在北大唯一的一年。此后,她将远赴香港大学读书。“来北大是圆了我的一个梦。我参加比赛,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旁听自己喜欢的课,都是想让自己的这个梦更加充实。”然然说。

  对比赛的结果,魏然然看得很开,但还是希望能够冲入十佳,让自己的梦更加圆满。

  2、刘菡——上帝宠爱的孩子

  刘菡有着清亮的眼眸和甜美的微笑,没有重庆女孩惯有的那股泼辣劲,她更像是来自江南水乡。听你说话时安安静静的,用很明亮的眼睛望着你,将一种宁静平和的力量传递到你的心中。这种清新的气质也许正得益于上帝给她的珍宝——音乐。刘菡说,音乐这条路上有那么多人守护着她。声音美丽的启蒙老师,造诣颇深的歌剧院院长,北大合唱团那些热爱音乐的人们,还有默默在身边支持她的父母朋友。有了这些人的爱护,她才能不经风雨的走在音乐的路上,始终用纯净透明的心情面对音乐。谈到他们,刘菡露出浅浅的微笑,那微笑背后是感恩与满足。她会因为爸爸的影响做做记者梦,渴望走遍世界体验各种不同民族的风情各种生活。一颗自由的心也让她喜欢旅游,“实在是喜欢丽江的纯净,特别是清晨的时候丽江古城那么安静那么纯,像个睡着了的孩子在白皑皑的雪山脚下静静呼吸。” 她的未来有那么多可能,也许不一定与音乐有关,但应该都会像她的歌声一样纯净美好。

  3、王安安——精彩,绽放在时间之外

  “音乐是浸透在我血液里的元素,文学是我情感的宣泄,导演是我最高的目标”安安如是说,这个眼里漾着无邪的笑意的女孩子已经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就:曾出版个人文学作品集《后校园时代》,自编、自导DV短片《预感》,即将出版下一部个人文学作品集《昙花之内,时间之外》。“昙花和青春一样都是紧紧和时间联系在一起的事物,常常会觉得青春就是一次一次的在等待昙花开放,而花开的那一刹那是青春最美丽的时候。” 安安自称是一个敏感的人,正是这样敏感的心灵才会对生活有这样多的感触,才会让她的生命有这样多的精彩。“拍一部电影能长大三岁。”这是她的老师的一句话,王安安对此有很深的感触。“一部《预感》磨掉了我青春的凌厉,我开始沉下来去思考一些事情,去反思一些事情了。”而最近,她则已经开始着手于自己的第二部短片《呼吸》。

  4、商尚——让心随音乐飞翔

  初识商尚有一种平静的温暖,不是锋芒毕露的前卫却有着新鲜的时尚,不是沉鱼落雁的美丽却有着柔和的迷人,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一个有着美妙的歌声的北大女孩。

  说到了感觉,商尚说自己是一个典型的“以歌喜,以歌悲”的人,常常会因为一首歌莫名的感动得一塌糊涂,也会因为一首歌而让郁闷的心情突然间豁然开朗,郁闷的时候更会听着歌大哭一场,而每一首歌都会有一个特定的链接,让自己回忆起某个时光。然而,她也喜欢分享,喜欢将自己认为好听的歌传给朋友,甚至将自己的专辑借给朋友们听。在光华学金融的商尚很专业地向我解释说这样既可以传播自己喜欢的歌曲,又无形中降低了自己购买CD的价格,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说起北大,商尚说北大有很多美好的人,和他们在一起让自己感到很舒服,很快乐。很“美好”的北大人,听起来真得很温暖。而温暖的商尚正是这些美好的人之一,真心的希望她可以伴着自己的歌声,让心随音乐飞翔!

  5、郑箫——文静、灵秀一管“箫”

  由于某些原因,忙碌的郑箫没有来得及接受采访。郑箫是那种不事张扬但静水深流的人,和她接触,你觉得非常自然平静,可你只要深入地了解就感受到她充满了聪慧和内秀。她还有一打一打的她的文艺演出的经历让你惊奇赞叹。01级艺术学系影视编导专业的她,在北大合唱团有不俗的表现。去年,她还与同学共同发起成立了颇具文化追求的北大朗诵艺术协会,俨然是一个小小的校园“艺术家”兼“活动家”。郑箫爱笑那爽朗和亲切的笑声透着她为人的通脱和真诚。也许她真是一管文静而灵秀的“箫”,在清幽曼妙的乐声里,带你进入一种超脱的境地。曾记否?““十佳”复赛上,一首相当有气魄的《喊月》,让所有在场的人悄焉动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阿 杜] Andy(抒情)
[陈奕迅] 看我72变
[S.H.E ] 爱情的海洋
[孙燕姿] 开始懂了
[翻唱原音] 一生中最爱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