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睡在我斜下铺的兄弟--沈晔:心在跳(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4:15 新浪校园
沈晔:心在跳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沈晔,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跟沈晔很有缘,这个秦皇岛的男孩已开始上大学有点不顺,来北大报到时先在医院住了七天,然后才磨磨蹭蹭来北大报到。


天蝎座男生沈晔

  忘了说明,和沈晔是室友,初识他时是在一个下午,当时跟寝室另外两个哥们再用床底的两个鞋柜拼成的兵乓球台上打乒乓,一个黑面少年破门而入,率领浩浩荡荡一批亲友团,阵容为本宿舍有史以来之最强大,景象颇为壮观,估计是所有直系非直系亲属都来护驾了。

  老实说本来我的歌喉是不错的,怎么说当年我也是我们年级的爱祖国新生歌咏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人物,刚开始晚上大家卧谈的时候沈晔只说话,不唱歌,因为尽我在唱,唱遍大江南北所有流行非流行,通俗非通俗,简直一个人演唱会。后来跟沈晔去了一次ktv,回来之后就再也不敢唱歌了,一个劲的后悔当年太不知天高地厚了。后来也就有了很大的心理阴影,真的再也不敢唱歌了,再也唱不起来了,偶尔唱几首也尽跑调,只好和别人说自己天生就这样,五音不全,去ktv时只敢吃东西或是睡觉,其实以前我真的不是这样子的。

  这是一个来自海边的天蝎座男生,据说以前高中年代搞过原创,虽说现在已金盘洗手,但从他后来唱k时信手拈来乱改歌词的功力可见一斑,宝刀未老。这个家伙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宿舍用一支我们从中关村花二十大洋淘来的带话筒的耳麦录歌,唱的是那个身临其境,肝肠寸断,表情之丰富,感染力之强,为前所未见。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会下意识的调低我们的音量或是关掉声音,然后装做若无其事不为所动的样子其则内心暗暗聆听,欣赏,他的声音很纯,很厚,很有大海的味道,估计和出生地有关吧,到了音乐高潮处,总能带给我们排山倒海般的震撼,我总觉得后来比赛时他只发挥了在宿舍里70%的功力,居然让他进决赛了。

  后来上了大二,装备升级,沈晔就自己买了刻录机自录自刻了,然后送人,光华的宿舍一度都是他的声音。我们的好处就是从他那偷了很多空白的光盘然后用他的刻录机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他的第一台刻录机只坚守岗位两个月就英勇殉职了。

  转眼间两年就过去了,当年他破门而入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很幸运这两年在沈晔的音乐中度过,弹指一挥,似水流年,作为睡他斜上铺的兄弟,默默的祝福他,祝福他和他的音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