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梦想之旅”济南掀起热潮(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8:08 新东方网

  4月4日,山东大学图书馆东侧的科学会堂门前,几树玉兰花正迎着东风怒放。今晚,新东方“梦想之旅”来到济南市,在山东大学校本部、医学部(原山东医科大学)以及济南大学举行了三场讲座。盛况空前。


济南大学现场

  山东大学科学会堂是一所设计容纳700人的大型报告厅。本次讲座入场实行持券准入制,据校团委副书记王老师介绍,他们印制了一批入场券,大多数通过学生社团发放,剩余一小部分留在会堂门口由同学领取。


在山东大学本部的讲座现场,很多同学席地而坐聆听讲座

  演讲定于6点30分举行,但很多同学下午四点半开始就守在了门外。五点钟报告厅开门不久,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到五点半钟,校保卫处为了避免过度拥挤出现事故,就不得不封锁了厅门。许多同学被挡在门外。讲座开始后,还有许多同学一直在门外徘徊不去。

  一位姓黎的女同学自称曾经是新东方的学员,一听到讲座消息就从老校区赶过来,整整走了半个多小时。“没想到还是晚了!”她遗憾地说。她的同学在旁边抱怨:“起码打开门让我们站在门口听嘛!这时从大门紧闭的礼堂中传出一阵轰堂大笑声,几位同学立刻凑近门边,受到了保安的阻止。旁边一名新东方工作人员无奈的说:“这是校保卫处方面采取的措施,我没有权力让他们进去。而且里面也已经满了,我们开始也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山东大学医学院讲座现场

  而在报告厅内,总人数已经达到了一千人以上。第一排座位的前面都有三四十名同学席地而坐。直到讲座进行到九点钟,校保卫处才撤销了对入口的把守,不少始终在外等候的同学终于挤在门口,一直听到了讲座结束。


不少来晚的同学站在门口听完了讲座

  由于新东方此次乘坐“大篷车”出行的讲师仅有五名。因此在同时举行的三场讲座中,有三位老师都要连续在二、三个地方进行演讲。虽然时间难度和劳动强度都很大,但同学们的投入极大的鼓舞了老师们的热情。三场讲座均比原定的三个小时延长了半个小时左右。在科学会堂现场,当王强老师最后宣布“我的演讲已经超时了很多,今天的讲座到此结束!十分感谢大家耐心地坚持到现在!”时,台下的同学纷纷现出意犹未尽的神态。

  讲座结束后,讲师团一行人连夜赶往泰安,为第二天的演讲作准备。尽管几位老师的嗓子都已经快要哑得说不出话了,他们的脸上还是流露出十分满足和幸福的表情。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