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全国百所高校公益巡讲正文
让生命之光闪亮--新东方梦想之旅随行感想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17 新东方网

  2005年的仲春四月,有幸与俞敏洪、徐小平、王强、周成刚、包凡一五位老师同行。在为期短短数日的活动中,我感染了很多快乐,学到了对生活的希望。

  俞敏洪老师的演讲中,有一句话给了我深刻的感动。他说:“很多时候,挡在我们面前的只不过是一张纸。只要你能勇敢地向前走一步,用力撕下这张纸,后面便会出现你人生的蓝天碧海。”比喻如此简单,却包含了那么多,对勇气的期许、无比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人谁没有过梦想?儿时曾梦想如云朵自由,梦想如鸟儿飞翔,梦想变成城堡里的公主穿着玻璃鞋跳舞,梦想驾着帆船去环游世界直到老死在海上……然而经过太多次失望,所有真的假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似乎都成为不堪一击的泡影。于是记忆褪色,理想泛黄,我忘记曾发誓要写一本最好看的小说,忘记曾下定决心读尽天下所有的书,忘记曾热望要像三毛般游遍撒哈拉,忘记曾相信世上爱情如童话般纯洁芬芳。透过悲观的雾看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布满灰尘,黯淡无光。却不明白,没有压力与奋斗的生命是不完整的。就像俞老师常讲的那样,即使你不是一只雄鹰,那么就做一只坚持不懈的蜗牛,也总能有朝一日,攀登到金字塔的塔尖上。

  我一直觉得,新东方最重要的就是告诉了我们,尽管生活沧海桑田,依然不要停止相信自己的爱和理想。历久弥新的友谊、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事业的幸福,这是多少人曾经有过而又失去了的梦想!所以听老师们的讲座,你不能不被他们感动;看到了生活中的他们,你更不能不被他们感动——感动于他们之间友谊的亲密无间毫无禁忌,感动于他们对生活的耐心、信心和乐观坚强。他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生活的无数风霜,然而所有艰难磨练过后,能看到的仍然是开朗与豁达,还有眼中睿智的闪光。他们每个人都是新东方精神明明白白的注解,是通过奋斗走向成功的活生生的例子。用自身真切的例子,他们告诉了我们:人生,要怎样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理想,要怎样才能放射出灿烂光芒。(作者:杨涵舒)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