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张信哲的演唱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28 新浪校园

  12月15日 星期日 阴天

  青梅打电话给我,要我立即去校刊编辑室看第12期校刊。我去的时候,青梅正在和校刊那几位女编辑嘻嘻哈哈的看校刊封面。

  青梅见我到了,递给我一本杂志说,你看看吧,这是今年的最后1期了,全彩的。

  我说我知道是全彩的。

  青梅说,你没发现封面有什么变化吗?

  封面是编辑室里几大美女的合影。我问,我不是画了一张封面图吗?怎么给换下来了?

  青梅说,我们是想借校刊宣传一下自己嘛!要不然,我们在校刊默默无闻工作几年什么都没有。

  我说你们的自我意识也太强了嘛。

  罗萌说,怎么?你嫉妒了?

  我说,就算有点嫉妒也是正常的嘛,你们拍照也不通知我一下,红花还要绿叶配嘛,没有我这个帅哥来陪衬,你们的照片说什么都缺少个亮点。

  青梅说,你太自信了吧,你帅吗?

  我嘿嘿笑了两声道,还算可以吧。

  方玉说,你要配的红花是青梅,下期封面就留给你们了。

  众人都笑了。

  我翻看了校刊,首页就是艾方的散文《祝福往事》,第1篇小说就是我写的《静悄悄的秋夜》和我自己画的题图。

  青梅说,我们把第一次机会就让给你了,你满意了吧?

  我说还算行,该不是你们在弥补过失吧。

  吴玉洁跑进编辑室大声说,最新消息,今晚7点30分,张信哲在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我们去饱饱眼福怎么样?

  青梅第一个说,看你还像一个中学生,追星族早就过时了。

  吴玉洁说,这和追星族有什么联系?他是一位很有实力的歌手呀!你们不去就拉倒。

  方玉说,我们去看嘛,这样的机会真的很难得。

  最后,几位美女达成协议,今晚去看张信哲演唱会,但是买票的任务就交给我了。

  我很不情愿去,我找借口说,算了吧,其实去现场受冻观看,远不如坐在电视机旁看,而且远距离观看,也看不清张信哲的面孔。

  吴玉洁说,你呀,还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事情都要推辞。

  我看看众女生,又看看青梅问,青梅你也要去吗?

  青梅说我要去啊。

  我只好说,那好吧,那我就去买票。

  罗萌立即大声笑着说,早知道这样子,我们就不该费那么多口舌了,青梅一句话,你就立即同意了,还是爱情的力量大于友情呀。

  我接受了任务,我冒着严寒来到体育馆,体育馆大门旁的售票厅排着长队。我发现排队的人大都是比我年龄小的中学生,他们三五个一起,有一个人排队,其余几个就围在那里有说有笑。队伍中也有像我一样的大学生,他们同样是三两个围在一起,尽管气温很低,他们都穿着厚重的衣服,但冬天的寒冷并没有赶跑他们对明星的那份热情。

  突然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我循声望去,发现是音乐系的刘多渝。刘多渝穿着一件黄色的防寒服,牛仔裤配长皮靴,头上还戴着一顶绒线帽子,靓丽可人,一看就是一个地道的追星女孩,和她一起的还有两名女生。我和刘多渝仅一面之交,是上学期参加学校的五四青年节联欢会上认识的。

  我笑着上前和她打招呼,我说,你来了很久了呀?能不能帮我带几张出来哟。

  刘多渝说,那可不行,每人只限购5张。

  我看了后面的长队,心里免不了着急起来,心想我一人就要买7张,怎么能行?

  刘多渝问我要买几张?

  我说,还不是校刊那几个女生凑热闹嘛,加上我一共7张哟。

  刘多渝说,那你只好排队了。

  我问她买几张?

  她说要买5张。

  我只好发短信给青梅,要她也来排队。

  不一会儿,校刊那几个美女都来了,他们来了,我就退居二线了。

  晚上的演唱会场面热烈,天公总要和我们作对,演唱会刚开始不久,天就下起了细雨,而且越下越密,但手持荧光棒的歌迷们热情不解,严冬算得了什么?

  我向来对这帮歌星不持崇拜态度,好的歌我喜欢听,但从来就不认为好歌是歌星打造出来的,歌星的成功有太多的机遇和包装、粉饰、矫情的东西,只能是昙花一现。

  青梅反对我的观点,她认为我这是酸葡萄主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青梅对歌星的崇拜虽说不上是五体投地,但她那种劲头让我无法理解,人活在世上总该要有自己的个性吧,为何总要跟着感觉走呢?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