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我寄给你的情书你收到了没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1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作者:jingyyao

  上半部

  他和她是同学,共同就读于一个偏远县城的中学。他暗恋了她两年,也知道她不会甘心留在这个小城,在毕业前他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向她表白了心意,她只是淡淡笑了笑。他很失望。

  他们考到了不同城市的大学,他不停给她写信,可从来没有收到过回信。他很彷徨,也很痛苦。在大学毕业那年,他终于去信逼迫她表明态度。这次,他收到了回信。

  毕业分配,他主动要求分到家乡的一个乡村小学当教师。在犹豫了一年后,他又开始给她写信,与往常一样,他还是没有收到回信。渐渐的,去信越来越少了。

  下半部

  时间就这样又过去了一年,这天她又收到了他的来信,她准备将信与其它未开封的信件一样,束之高阁。她摸到信硬邦邦的,似乎夹有什么东西。打开看,却是一张结婚照。

  信里说,他已结婚,妻很是温顺可人,他很幸福。妻在那个乡村邮局工作,是通过他不停寄信认识的。妻也知道他的以往,却不介意,让他在信中代问好,怎么说她也算他们的半个媒人。

  她回信了,真诚地祝福他们。

  再来信,妻已怀孕,脾气很是暴躁,他很惶惶然。

  她回信安慰他与妻子,并寄去了些药品和小孩子的衣物。

  他做了父亲,来信报喜,妻很感谢她的帮助,并对她常年孤身在外拼搏表示钦佩,还开玩笑说他就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才得不到她的欢心吧?说他是个标准的浪漫理想主义者,努力想改变家乡落后的现状,却注定是个失败的事业。

  她却回信表示理解,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勇气,她不甘心安于清贫去改变家乡,更不甘心外面的花花世界中没有她的一份。他与她不能走到一起,是信仰的差距,就像平行线,不可能交汇。

  她与他的妻感情越来越深,甚至在信中互认了干亲,反而渐渐地没了他的消息。

  尾声

  这样又过去了三年。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半年没来信了,去信被退回。是不是两口子出了什么事?她心里很是不安,她写信托他们中学同学去打听。

  同学来信,说他在半年前的一次山洪中为了救学生已死,由于他生前清贫耿正,没有多少财产,连墓碑都是地方上给立的,只有一些已翻烂的信件随他入葬。

  另外,他从来没结过婚。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