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它让我做只生活中的鹰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6:44 中国青年

  采访 本刊记者 刘丽虹

  人物档案:李兰,北京大学,广告学专业,曾经是山鹰社装备部部长

  跟大多新生一样,我刚上大学那会儿也一股脑儿报了N多个社团。那时看到各个社团在校园马路边上排成一长横队招新,生机勃勃,特别热闹。什么戏剧学社、广告协会、口琴学社、绿色生命协会……我都报了。

  最后看到山鹰学社摆出的登山图片展,有一幅画是在一座人迹罕至的布满裂缝的巨大冰川上,站着一特小的人,周围的景色非常美,我当时就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没多想就报了名。当时,山鹰社有个规定,每周进行两次体能训练。这样的训练对我这个“体育老大难”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但在我“效力”于戏剧学社两年后,我再次以新人身份加入了山鹰学社。

  因为要组织一支女子登山队,我工作得很卖力,每周的攀岩训练中动作、技能表现都很好,热情也高,有时候回家在院子里、操场上还“加班”,这一切就是为了能够真正地登上山顶,一切的努力都显得那么自然。

  我们女子登山队终于登上了海拔5588米的四川雪宝顶山峰。但有一个队员,在登山途中,却因为体力不支,滑下去了……那一刻,简直连害怕都来不及去想,我们只有紧紧地抱在一起。我的心情糟透了,想起登山的前一天晚上,还在跟她开玩笑让她坦白怎么和男朋友认识的,一队人互相打打闹闹,兴奋得不得了,然而,一个鲜活的生命就从我们眼前消失了……

  当时我们才21岁,承受着失去同伴的痛苦,忍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这对我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而我们除了总结教训根本无法辩解什么……

  那次回来的途中,我想了很多。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就是无论如何,我也要再登这座山!我要把她的照片带上山顶去!

  后来我再次幸运地又去登了一次山。而这一次就更加直接地决定了我以后的职业选择。毕业后,我去“山鹰俱乐部”,做了一名职业“登山者”。

  登山,就是这样,登上了一座一座山顶,就像爬过了人生的沟沟坎坎。

  在山鹰社的所有经历都可以说在影响着我的人生,那些人和事都在改变着我的人生。我们那铁得被自己戏谑为“狗屎般的友谊”至今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在学习上互相督促,又在与世隔绝的山前,面对生死,经历着生活上的喜怒哀乐。

  如果没有进入“山鹰”,我可能和其他学广告的同学一样,找一份工作按时上下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