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支离破碎的社团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6:27 中国青年

  采访 本刊记者 刘丽虹

  人物档案:刘以希,北京某大学,典型的“社团混混”

  每年开学我都会与某一社团有个甜蜜的约会,不管在学校我的身份是老生还是新生,但在社团里我总是个新人。

  晃晃悠悠也好,支离破碎也罢,虽不曾对某一社团赴汤蹈火、万死不辞,也不曾因当初一见倾心就暗暗许诺要“海枯石烂”,但就凭我“入会”的那股子热情,也为我留下了无数的欢声笑语。

  大一的时候,比较忠厚,人也比较守规矩,报名参加了一些正统的社团,什么文学社、教育社、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等等。谁知自己竟是个坏毛坯,在人家社团里挂了个名,每次一看到海报通知大家开会、培训时,心里就犯懒了。几周后,因屡次缺席活动,被“大佬”们“除名”,悔之晚矣。

  大二,终于有个可以重来的机会。动机“不纯”地将目标锁定在了帅哥巨多的校篮球队,尽管加入的只是区区后勤部,但毕竟也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值!正式加入后才发现上当不小:原来的后勤部成员之所以纷纷退场,是因为她们都已成功转行入列家属部了。我只有放弃一亲帅哥“芳泽”的梦想,老老实实“服役”一年,也黯然退出。现在想想,虽然没能捞个篮球帅哥做男友,却和他们分享了比赛中的喜悦与哀伤,也收获了纯洁的友情。

  担当“后勤”之余,我又混进了女足协会替补队。刚一入会,就被涮了:“下周与农大业余队比赛”。我可是连一堂正规训练课都没上过啊!集训一周后,我抱着“拼死”的决心上了战场。结局可想而知,我们1∶14败北。狼狈归来,我们围坐在男生楼旁一棵大树下的草坪上,一边大口吃着西瓜,一边发誓要报仇雪恨。笑声撒了一地。

  大学时光过半,9月份的招新工作依然如火如荼。我们站在“新人”外,却不甘进入旧人的行列。沆瀣一气的几个泼辣妹站在街市上,面容沉重而严肃。没人言语,目光相对几十秒,终于爆破沉默,带着爽朗的笑声奔向新的社团,寻找新的集体!

  其实像我这样的社团混混不在少数,可是说到底,混过去的,又何止是社团生活?其实是整个四年的光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