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鸣锣在即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1:13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2月4日-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社会力量举办高校)在校学生为参赛对象的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共有111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角逐专业、业余组的金、银、铜奖和“最佳舞台形象”、“最具潜质”、“最佳演唱组合”和“最佳原创歌曲”等单项奖。

  此次大赛以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和满足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目的;自今年5月开始启动以来,在全国高校中掀起了谱青春之歌、唱时代之声的浪潮,激荡出象牙塔文化的最强音。

  参与赛事的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各省区预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经过有关专家的严格评审,各省级组委会按所在赛区普通高校学生总数万分之一的比例,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安徽等31个省、直辖市的共111件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其中,29件为专业组的参赛作品,82件为业余组作品。这些入围作品格调高雅、题材丰富、质量较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追求和高雅的审美情趣。而每首作品都是过五关斩六将,堪称精品中的精品。尤其可喜的是,许多参赛歌手以饱满的激情创作并演唱了大量校园歌曲,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了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反映了校园文化健康向上的主旋律。

  据本次比赛组委会秘书长、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小豹介绍,本届大赛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参赛面广,地域上覆盖了31个省、直辖市;二是参赛歌曲类型丰富多样,通俗、民族兼有;三是参赛歌手中演唱组合增多,少数民族歌手增多,如还有满族与蒙古组学生的组合等;四是参赛作品中原创歌曲朝气蓬勃,很有分量,如《来吧,奥运》等。

  12月5日到6日,还将通过北京的决赛,再次花中选花,产生15名选手进入7日晚的总决赛现场。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为艺术院校和普通高校的艺术系学生,其余为业余组。两组比赛的内容均有演唱与文化综合知识,而专业组还包括乐理知识。总决赛的评审工作,将聘请国内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歌唱家、音乐教育家等所组成的全国评委会负责,金铁霖为评委会主任,关牧村、马秋华为副主任。评委将从演唱基础、演唱技巧、表演效果、作品内容等方面对选手的演唱进行评分,每个选手的最后得分为该选手所在评审组(专业组或业余组)所有评委评分的平均分。7日晚的颁奖典礼上,除专业、业余组的金、银、铜奖外,还将产生各个单项奖。同时,将颁发校级优秀组织奖和省级优秀组织奖,以奖励组织工作扎实、学生参与广泛、活动效果突出的高校以及组织机构健全、宣传发动广泛、组织工作得力的省级组委会。

  届时,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及北京师范大学的领导将出席决赛现场,到场的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还有蔡国庆、陈思思、冯晓泉、曾格格、李丹阳、韦嘉等。这将是一次空前的精神文化盛会:不仅是高校学子魅力的比拼,更是激情的回旋与交响,是当代青年学生综合素质修养和艺术情操的整体亮相,是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汇报演出。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冬季里的火热之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