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12月9日倾情奉献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13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为了回顾和纪念69年前轰轰烈烈的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激励年轻学子的爱国热忱,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策划了《青春万岁-纪念一二·九运动69周年大型电视诗会》,并将于2004年12月9日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卫星一套播出。

  《青春万岁》是中国教育电视台2004年推出的大型系列晚会节目,至今已成功推出了《青春万岁-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大型音诗画晚会》、《青春万岁-庆祝新中国成立55周年暨迎接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受到了广大观众,尤其是大学校园师生的好评。《青春万岁-纪念一二·九运动69周年大型电视主题诗会》是以《青春万岁》为题的又一场表达青春激情,展现青春风采的大型晚会节目,它以北京各大高等院校优秀学生演员朗诵经典是个作品为节目主体,同时邀请我国文艺战线著名的艺术人士联袂出演,将是一台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艺术水平较高,激情四射的文艺晚会。

  这台晚会以是个朗诵为节目主体,配以音乐、舞蹈以及大写意的舞台美术设计等多种辅助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昨天、今天和明天三个表现时空,着力营造一种充满激情,充满梦想,如诗般的意境和艺术氛围。这台晚会创作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纪念那场已经过去的爱国学生运动,更是为了通过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讴歌来激励今天和未来的青年学子继往开来,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诗歌朗诵篇目的选择上,晚会将着重选择体现爱国主义、革命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及火热生活情怀的篇目,突出表现历代青年一脉相承的革命性、先锋性、使命感和时代感。朗诵节目包括《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毛泽东谈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祖国,我要永远为你歌唱》、《再别康桥》、《郊原的青草》、《给战斗者》、《我爱这土地》等多首名家名篇,并由瞿弦和、林达信、虹云、王刚、任志宏等多位著名艺术家登台表演,将会让广大电视观众享受到一次形式新颖,青春洋溢的电视诗歌饕餮大餐。

  这台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部主办,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