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缺课打工成风气 工作成主业学习变兼职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08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长沙市岳麓区某大型电器连锁店已开张3天了,然而,昨日记者在该电器商场发现,一群在校大学生仍在电器店做着兼职促销的工作。据湖南大学学生刘翔反映,他与舍友一个星期前得到促销员工作,“选修课一般不上,必修课不够重要的就不上,回来抄抄笔记就可以了。”刘翔这样形容。

  出于增加阅历、缓解经济压力等不同原因,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加入了打工的行列。据长沙市某高校的一次调查显示,约60%的同学有兼职工作,不少大学生还是缺课打工。

  记者调查

  经常缺课也要工作

  杨蓉蓉是长沙市某民办学院大三的学生,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就一直在校外担任某品牌化妆品的促销员。以前,她曾经做两份家教,但最后都放弃了。在杨蓉蓉看来,做促销员只需要动体力,无需费脑筋,而且做一个小时的促销员可以得到8元钱,有时一个月可以获得1200元的薪水,因此,她经常缺课工作。这在她看来,因为报酬十分优厚,她非常乐意做这份工作。

  工作成主业 学习变兼职

  田莉是长沙河西一所普通高校的学生,早在大学三年级开学前,她就在一家杂志社开始了实习工作。由于她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及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使得她在实习单位“混得不错”。为了能留下来,田莉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因此缺课成了她的“家常便饭”,平常只要老师不点名或者管得不严的课,她就不会去。她同宿舍的同学戏称,田莉的工作是主业,上学倒成了“兼职”。

  兼职只为继续读书

  小郭是湖南大学新闻系二年级学生,她去“兼职”只为减轻家庭负担。小郭的父母都已下岗,每月靠政府下发的救济金生活。从大学第二个学期开始,小郭开始了“兼职”。送水、发宣传单、礼仪、做抄写、送外卖等等,做得很辛苦,但收获颇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