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故事:我替上铺兄弟写情书惹来的尴尬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17 人民网-江南时报

  阿伟是我当年同住在一个宿舍的哥们,当时我住上铺,他在我下铺,平日里相处甚好,别人都戏称我俩是“绝好的上下级关系!”在他面前我自然常常以“上级领导”自居。

  让我至今难忘的是曾经因为帮阿伟代写情书而遭遇过一段尴尬的风波。

  那时青春冲动的阿伟,暗地里看上了一位大方靓丽的女孩,只是苦于没有找到最佳的进攻机会,只能整日闷闷不乐地害着单相思。知道本人平日好摆弄文字,便在一次早有预谋的酒桌上,开口央求我代他写情书向女孩发动攻势。“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只管放心,这事包在我身上!”趁着酒劲我十分仗义地拍了拍胸脯,阿伟则感动得差点流下热泪。

  回到宿舍,我便把写情书之事看成了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将世界上最新、最酷、最动人的奉承及赞美语言全部倾注在了情书上。阿伟读完情书后,激动得浑身颤抖,一连声地赞叹着:“乖乖!太棒了!我要是个女孩,也肯定会被感动得死去活来,这情书简直就是不折不扣的少女杀手!”

  真让阿伟说着了,那个清高矜持的女孩芳心,一下子就被这封滚烫的情书打动了,并迅速与阿伟开始了联系。阿伟更是不敢怠慢,一边好酒好肉地向我贿赂,一边催着我趁热打铁,继续用情书狂轰滥炸。一来二去,阿伟与女孩的关系日渐热乎,眼见大功即将告成,我们为此窃喜不已,并频频举杯相庆。

  一次,阿伟被胜利冲昏头脑,竟在酒后口无遮拦地吐出了真言。没想到第二天女孩便风风火火地找上门来,当着阿伟和我的面来了个摊牌不含糊。声称自己从一开始就是被情书所打动的,如今她爱的就是那个写情书的人。当时阿伟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我俩面面相觑,情景十分尴尬。不能眼睁睁看着连日来呕心沥血换来的胜利果实毁于一旦,我只有努力装出镇定的样子现编现说:“首先我佩服你的大方爽快,但是你今天爱的选择却一点也没错,千错万错都是因为阿伟太爱你而出的错。事实上,阿伟当初只是怕自己的字写得不好会把你吓跑,因此每次情书内容都是由他写好以后再让我代抄一份而已,此时此刻,我向你保证,情书上面可全是他自己的心里话,本人充其量只是个二传手,有什么不到之处,还请你大人大量多多包涵!”

  女孩听罢,娇嗔地用兰花指轻点了一下阿伟的额头:“傻冒,你为什么不早说!”转头对我莞尔一笑:“多谢了,张哥,改日我们请您喝酒!”

  看着一对重归于好的小恋人相拥而去,我终于如释重负,谢天谢地,差一点冷汗都出来了。(一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