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扮靓心得:提升个人穿衣品位的关键--鞋子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鞋子,往往是第一被注意到的,在女生全身的穿戴中再没有什么比鞋子更具有强烈的个性色彩、人格内涵及性格特征了。鞋子也是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生活品位的象征,连一个人的审美取向也那么明显地体现在她所选择的鞋子上。非常善于打扮自己和爱惜自己的女生往往是特别钟爱鞋子的,常常会成为各种鞋子的收藏者,穿着的舒适和用途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对鞋子和自身的喜爱。

  一个真正精致优雅的女生最怕给别人看见已经磨损的、蒙尘的、起皱的、内部脏兮兮的鞋子,因为这样的一双鞋子好像它的主人也是随便的、消极的、修养不够的、缺乏女人味的。

  我们常常会因为某一种样式的鞋子而想起某一个人,把鞋子和一个人联系起来是那么自然而又有些奇妙的事情。

  鞋子与生活方式 鞋子和生活方式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我们因为鞋子的功用来称呼它,如工作鞋、舞鞋、运动鞋。常态生活方式里用到的鞋子是适用于工作的,而工作的内容相当丰富:坐、站、走——但走动是鞋子设计要考虑的第一因素。一双不适合走动的鞋子不是真正的鞋。但是现在都市生活交通发达很少走路,人们在选择鞋子时已经很少考虑到鞋子的实际功用,甚至淡忘了许多款式鞋子的原创含义,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出于好看来选择鞋子的。

  常常我们会从一个人的鞋子上来推断她的年龄、长相、身材、生活方式、职业甚至喜好。我们在潜意识里会特别敬重鞋子优雅得体的女人。

  有些人的鞋子保守老气,给人落伍呆板的印象;也有些人的鞋子虽然时髦,但花哨廉价,也会给人品位低俗的印象。有些人是不注重鞋子的,衣服可以买好一点,但鞋子就舍不得,于是整体形象总有所欠缺。其实鞋子不好,再好的衣服都会显得平淡,也会给人生活水准不高的印象。一双相配的鞋子会让原本简单普通的衣服生动高雅起来。

  如果不想给人留下生活方式不好的印象,鞋子至关紧要。不要不小心让鞋子泄露了你的秘密。

  鞋子与风格 再也没有一种饰物像鞋子这样丰富而多变,可能跟鞋子比较容易磨损和变形有关。鞋子的淘汰较快,几乎每一季都有不同风格和款式的鞋子被推出来,作为新的流行,你几乎想象不出还有什么花样的鞋子不曾被设计过。当鞋子成为一种时尚时,好多人会在其间迷惑,太过时髦怕没有品位,太保守怕老气落伍。如果想很好地把握鞋子的风格,一方面要对鞋子的历史和传统以及不同的文化背景有所了解,另一方面要对自身的气质风格有所把握。好多时候我们会遗憾很多漂亮时髦的鞋子与自己无缘。一方面与自己的身材脚形有关,一方面与自己的气质风格有关。一般来讲,身材高壮气质自然洒脱的女性,鞋子要有一定的厚度和分量,简洁大方是必要的。优雅妩媚的女性鞋子也要轻盈空透,可以有精致的装饰,笨拙沉闷是不可选的。高贵古典的女性,鞋子则最好选择大方优雅的经典款式,花哨时髦则平添老气。而娇小可爱的女子,鞋子时髦花哨一点夸张一点也是不过分的。其实最好的鞋子往往是最经典的款式,几乎适合每一个人,甚至可以作为个人鞋子的一种收藏。因为经典的款式是最适合脚形的,风格也优雅。而新的设计往往不够成熟,有可能只强调了创新而忽视了人体工程力学的合理性,不适合长时间穿着。

  鞋子与服装 鞋子与服装的配合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但同时也会越来越迷惑。随着时装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传统意义上的搭配一点点被打破。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配合,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比如牛仔裤,早期我们会不假思索地去配运动或休闲的鞋子,但现在不同,因为牛仔裤的款式和花样无奇不有,鞋子的配合也一样不拘一格。可以是高跟鞋也可以是平底皮靴,连老土的绣花鞋也可以配得漂亮特别。

  我们要关注的是服装与鞋子的风格、质感、色彩以及我们要去的场合,搭配的关键是协调自在。常常我会碰到我的客户问我,她能穿靴子吗?这是一个让我大吃一惊的问题,原来有人把靴子看成很特殊的鞋子,其实它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东西,除了装饰性,更有极好的保暖功效。如果你的鞋子单调保守,你的形象也不丰富多变。

  我们日常所拥有的鞋子的款式、色彩应该尽可能丰富多样,这样才能既富有创意又协调美观。

  购买鞋子的基本原则:

  一、在收入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买好品质的鞋子。

  二、尽量选择较经典的款式延长使用期。

  三、注重鞋子的时尚感。

  四、准备几双不同款式、风格、色彩和用途的鞋子。

  五、在黄昏时用双脚试穿后再购买。 (专业形象顾问 杨帆)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