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国启动无线校园网计划 推进无线局域网(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1 北京青年报

  


  多方推进无线计划

  “无线校园”计划,是通过采用移动计算和无线技术使无线局域网覆盖大学的主要热点区,从而打破传统的教室界限,使传统大学校园转变为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和漫游的科研图书馆和协作实验室,带给中国的大学更加灵活的学习与教学环境。该计划将采用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此外,英特尔还在与包括IBM、惠普、联想等在内的软硬件、系统集成和服务公司合作,以提供整个移动计算价值链和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从今年6月份开始,联想就在全国启动高校笔记本电脑的推广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它的“无线校园”计划。9月份,联想笔记本校园行活动又在全国铺开。联想作为国内唯一与英特尔合作推广无线校园的厂商,在无线网络的推进上功不可没。联想在无线校园项目中的投入主要是联想自己的网络技术和设备,以及校园的无线网络服务。目前,国内已经建成联想无线校园10多家,预计年内可以达到40家的规模,随着无线网络的不断普及,这种厂商、学校、学生多方共赢的模式将越来越成熟。

  学生笔记本市场竞争激烈

  无线网络的完美应用和笔记本电脑的真正普及是一个互动的良性循环,而在学生市场中,笔记本的普及又依托于价格和品质的双重保障。在今年的高校笔记本“铿锵校园行”推广活动中,联想机器的销售情况出乎意料地好,究其原因,可以总结出以下几点:首先,学生们关注的是真正的实惠,他们发现联想学生机的价格是在市场上砍不来的。虽然某些厂商将价格放在非常低的位置上,但是从产品配置和品质上都不具备优势,联想笔记本针对

  学生的折扣本来就达到七五折,再加上其本身性价比就很高,因此跟一些单纯依靠低价吸引学生的小品牌相比,优势立即就显现出来了;其次,联想作为国内最大的IT厂商,凭借其自身优秀的渠道资源和遍布全国的服务点,加上相应的回访措施,能够真正保证将机器送到学生们的手里,将活动推广到全国也是大势所趋;最后,也是最根本的一点,联想笔记本自身的产品品质能够满足学生这个群体的消费需求,而且提供的多款产品都是主流配置的热销产品。

  对于学生来说,即使是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也意味着一下子要支出至少近一万元,这仍然是一个比较大的数目。在学生笔记本市场上,惠普及东芝都会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而联想也可能会在今年10月份在全国各地有销售点的地方实行点对点的针对学生的服务,条件允许的地方也将实行分期付款。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