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中国启动无线校园网计划 推进高校无线局域网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21 北京青年报

  


  100所大学部署无线局域网

  今年年底之前,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国内100所一流大学将率先开始无线局域网的部署。日前,英特尔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保罗·欧德宁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国家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教授在上海交大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

  为推动无线网络在中国大学中的建设和普及,推动新的学习模式的应用,联想笔记本校园行活动现已在全国铺开。回顾一下无线校园的相关历史,从今年6月份开始,联想就在全国启动高校笔记本电脑的推广活动,同时进行的还有它的“无线校园”计划。IBM、英特尔、昂科三家公司于7月15日联合签署了关于推广“中国大学无线校园网计划”的备忘录,共同推进无线局域网在中国高校中的运用。

  无线网络的完美应用和笔记本电脑的真正普及是一个互动的良性循环,如今的大学校园已经成为各大笔记本厂商竞争的重要战场,有的以超低价吸引学生,有的直接招募学生作为代理商在学校里抢夺客户,还有的在校内论坛找枪手,现在又有了靠无线应用拉动需求,再跟进特价销售的联想模式,究竟学生会买谁的账?我们拭目以待。

  无线校园,需求增大

  即使在现在的高校校园里,大多数学生还是习惯于挤图书馆占座学习的过程,用借书证借阅各种图书来学习,通过图书馆陈列的各种资料来掌握最新的资讯,仍然是许多学生用来充实自己大学生活的方式。但是随着高校资源越来越紧张,学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学生对网络的需求也随之增大。

  面对学生对网络的需求,许多大学都建立了自己的公共机房和局域网络。在校学生通过相应的证件,收取一定费用,就可以在机房里上网。但是,很多学校的机房机位满足不了学生的需求,许多人等候在机房外面,还有一些则跑到外面的小网吧,在环境很差人员很杂的情况下上网。还有些学校住宿资源紧缺,许多学生住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宿舍楼,这些学生则在宿舍里建立自己的局域网,利用电话线拨号上网,在忍受着网速极慢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带来各种网络病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