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小说《乱花渐欲迷人眼》正文
《乱花渐欲迷人眼》故事梗概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7:09 新浪校园

  苏男是一个生长在沿海小镇的少年,在这个人文小镇里有一个和他从小玩到大的并和他家世邻的女孩任静儿。他们彼此充满好感,不过苏男只是要永远把任静儿当作自己最心爱的小妹,而任静儿则暗暗的喜欢上了苏男。

  苏男第一次高考没有考上大学,第二次却出人意料的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南京的一所著名大学。苏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当他告别家乡,告别亲人,告别任静儿,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时,他的心里即兴奋又对新环境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报到的那天他乘的客车很迟才到南京,当他走出车站时,他有些不知所措,最后的公交车也走了。正当他着急的时候却意外的碰到一个同校的女生谢熙妍,他很快就被那女生的可爱与美丽所吸引。他们一起打的赶到学校,一起去教务楼报到。命运之神从此和他们开起了玩笑,报到的那天以后没过几天谢熙妍他们就换了宿舍,他们也没有留下电话,结果苏男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谢熙妍。而命运之神却让他很浪漫的结识了韩国留学生林文静,他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浪漫的故事,渐渐谢熙妍的名字的沉进了苏男的记忆深处。学校里的生活有趣却也无聊,他们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青春从他们身边流过。

  林文静的身体忽然变的差,经常生病。一次暑假的时候他和林文静都被别人骗了,于是苏男打电话给任静儿寻找慰寄,任静儿猜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赶来南京看苏男。本来苏男准备陪任静儿的,可是林文静又生病住院,任静儿没人照顾,只好把任静儿带去一起看林文静。任静儿看到苏男对林文静那么好,心里很难过,伤心的离开南京。

  在一次院系篮球赛中,他意外的与谢熙妍重逢。谢熙妍很快与林文静成为朋友,这让苏男对这样的结果很满足。可是不幸发生了,他痛苦的从舍友朱强口中得知林文静一直没有告诉他她得了肝癌,她的父亲从韩国赶来把她接走了。这让苏男非常痛苦,他很长时间没有从痛苦中走出来。

  后来他意外的得到代表系参加文学大赛的机会,在大赛突击班里他结识了董斜川和叶沓明。而谢熙妍也恰恰也参加了这个突击班,苏男知道谢熙妍和公子哥胡海在谈恋爱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开始对谢熙妍的品性产生了怀疑。当他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谢熙妍为了气他才和胡海在一起的,她一直深爱着苏男。而苏男觉得对不起林文静,想拒绝这份迟来的爱。经过有一系列事情之后,他发现自己从那天来报到的时候就已经爱上了谢熙妍。

  苏男、董斜川和叶沓明一起喝酒在时候,认识了一个漂亮的服务员,他们一直叫她漂亮姐姐。漂亮姐姐好象是一个有着很多秘密的神秘人物,当他们送漂亮姐姐离开南京的时候,漂亮姐姐动容的抱着苏男哭了,叫苏男答应她别在伤害谢熙妍。

  就在快要放寒假的时候,学校里迎来了最大的一场雪。苏男站在雪地里等谢熙妍原谅他,可是谢熙妍却因为其他原因没能知道这件事情。当她知道消息看到倒在雪地里的苏男,她忍不住哭了。他们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本来以为生活可以就这样平静的过去,但是快毕业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令他们想不到的事情。(文/陈敬莨)

  (编辑:稻草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