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中毕业打工仔考取社科院研究生(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39 京华时报

  


  考上社科院研究生

  郭荣庆说,在遇到瀛文风指教之后,他白天卖菜、打工,晚上到学习班去学习英语。

  2001年12月,他终于拿到了盖着大连外国语学院和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印章的毕业文凭。

  在同一年,郭荣庆在老家取的妻子,跟他离了婚。因为他每年带回家的钱很少,他把赚的钱都用来买了书。

  某次,郭荣庆的一个朋友说起要考某大学英语教育研究生,这让拿到自考文凭的郭荣庆有了一些想法。他说,在长时间的打工生活中,他看到自己和身边一些农民工常常受到侵害而维权不容易,他决定报考法律专业的研究生。

  2003年郭荣庆曾报考复旦大学研究生,结果没有考中。这促使他更加努力地学习。

  2004年8月15日,郭荣庆收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录取通知书。

  郭荣庆的父亲跟记者说,村里人都知道郭荣庆考上研究生了,许多村民都到他家道喜,大队还送给郭荣庆一个包、一床被。“俺们希望他以后能当法官或者是律师,要是能继续念就考博士。”

  郭荣庆考取研究生后,他的经历被大连当地媒体报道,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并收到了社会捐助的学费。

  得到同学和老师认同

  昨天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生报到的日子。离报到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郭荣庆到了学校。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西服,在大多数身着休闲装的学生中间显得有点郑重其事,见记者打量,他略带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来北京前大连的一家服装公司免费为他做的,“穿惯了原来那些干活儿的衣服,这个还真有点穿不惯”。

  郭荣庆把通知书和其他证件从包里拿出来攥在手上,准备办报到手续。刚到报到处,他就被人认了出来,“你是郭荣庆吗?”“我在网上看过你的报道,真不简单……”面对夸奖,郭荣庆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一位叫李伟的同学告诉记者,他和郭荣庆在复试时排在一起,后来又在网上看到了媒体的报道,“真的挺不容易的,精神可嘉”。

  法学研究所法学系主任王敏远说,郭荣庆初试的分数并不突出,他在复试中的表现不错,才被录取。他认为,郭荣庆的求学精神非常可嘉,值得学习。

  与其他同学相比,郭荣庆显得很朴实,他话不多,跟每位老师说话时都显得很恭敬。

  办完报到手续,郭荣庆领到了宿舍钥匙和自己的被褥、生活用品。宿舍里住了六个人,每人有一套书桌椅和柜子,光线很充足。郭荣庆兴奋地打量着新住处,说:“比我原来住的偏房可强多了。”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