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追劫匪摔成骨折追踪:学校负责医疗费用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本报报道了中南大学大四学生赵长平追劫匪摔成骨折,住进医院面临缺钱治疗的尴尬后,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本报新闻热线“2205110”铃声不断,众多读者纷纷来电,对赵长平的遭遇表示关注。昨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学习赵长平见义勇为的精神,并表示将负责赵长平所有医疗费用。与此同时,不少读者和企业代表赶到医院,看望和慰问赵长平。

  学校:负责全部医疗费用

  昨日,受中南大学党委委托,中南大学学工处、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并慰问了赵长平。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军介绍:赵长平同学的事迹引起了中南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昨日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党委书记胡冬煦指出,赵长平同学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行为,可敬可喜可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是学校5万学生的优秀代表。校党委决定,组织全校党员及师生向他学习。同时,学校将负责他所有的医疗费用,解决其后顾之忧。为确保赵长平顺利康复,学校将给他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据了解,中南大学将考虑授予他“见义勇为奖”,并为他申请长沙市见义勇为奖作积极准备。

  社会各界:鲜花和捐款浓情捧出

  昨日,众多读者来电赞扬赵长平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并对他的伤情极为关切,部分读者自发赶到医院,送去了鲜花和捐款。昨日下午5时,湖南省明园蜂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劲松带着该公司员工捐赠的3000元现金及一些有利于术后康复的蜂产品,来到了赵长平的病榻前。朱劲松说,公司员工对赵长平非常敬佩,他是长沙市民的骄傲。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长沙分公司开福支公司经理何敏智从本报获悉赵长平同学正在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后,立即查到赵长平是公司的客户,公司认为不能让见义勇为者有后顾之忧,昨日提前预付赔偿款5000元,并为其捐款1000元……面对络绎不绝的好心人,赵长平一再道谢,并表示“自己只做了一件小事,却引起这么多人关心,实在是始料未及。”

  医院:伤者病情基本稳定

  昨日下午,根据学校安排及本人意愿,赵长平转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条件较好的病房治疗。湘雅二医院骨科主任王万春教授仔细察看了他的伤情。王教授说,赵长平的第一次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情况也很正常,估计7到10天可以拆线,康复得好的话,一年内可以痊愈,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邓伟进 刘韶林 聂娟)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