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自由极简随心所欲 时尚新宠--人字拖(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1:11 城市画报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人字拖,我会说它像LOMO相机。自由、极简、随时随地。 

  估计它是世界上最省料的鞋子造型。固定三个点,三点成一面,前点牢固地“锁扣”在脚缝间,脚背可以最大限度地裸露。是不是应该给人字拖的设计颁个终身成就奖? 

  刚开始穿人字拖时,很多人的趾缝都会磨损,痛,还要继续穿,“磨出一层茧来就没事了”,过来人都这么说,像是在说感情的事。可怜两个亲密的脚趾就这样因为第三者的侵入而产生缝隙,就像婚姻。 

  然后,两个脚趾一夹就叭搭叭搭地走起来,一路走,走到现在。 

  现在,这早已深入民心的人字拖成为了时装界设计的新宠儿。这从前廉价、单调、胡乱地堆在街边小摊上的居家用品,现已一跃而上成为众名牌纷纷精心打造的时尚尤物。更多新鲜而美丽的创意,着实让人字拖改头换面,变身窈窕淑女,甚至高雅贵妇。 

  但是,外表的任何变化最终都无法改变一对人字拖的本性——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就像一个朋友说,那年他穿着人字拖从广州追到北京,在北京城满大街地拖沓,拖了一个暑假,却没有见到喜欢的人一面。(文/桂梅 图/小木)

  人字拖走红史:

  人字拖历史悠久,五千年前人类已将兽皮、草纸和棕榈叶等材料绑在脚掌之上,成为人字拖的雏型。→上世纪60年代,嬉皮主义盛行与着重灵修,令印度和日本修行者穿的人字夹脚拖鞋红起来。→上世纪80年代,古铜肌肤、健身、裸露流行,热衷于海滩打扮的风气令人字拖更为走红。→20世纪,Ferragamo设计了Invisible Sandal,成为人字拖的代表。→21世纪,人字拖更多色彩更多创意,各大国际名牌纷纷推出人字拖系列,令一直“活跃”在街头杂货店的人字拖终于登上大雅之堂,成为时尚元素。

草席鞋面H&M(上海) 10元
按摩鞋面 WHAT'S UP 10元
竹面、EVA发泡材料 15元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