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讨论:有几个大学生的毕业论文是原创的?

http://y.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1:0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古风: 现在众多的大学毕业生的论文一般是这样出炉的:

  1.有几个臭钱的子弟找一个枪手代为捉刀,自己泡妞去。

  2.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大学毕业论文字样,点一下右键:复制—粘贴。

  3.游走于各大图书馆,搜集和自己的论文内容相符的书籍。没钱的用笔摘录,有钱的去复印。

  老师观点

  王宁:我今年先后带了两批毕业生实习,共7人,今天刚送走了最后一批。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就业压力,平时也不多派工作任务给他们,实习期还没结束就让他们去找工作了。他们之中也有想好好写毕业论文的,其中有两个还和我认真讨论过论文的提纲,但大部分都把写毕业论文当走过场。

  李颖:其实老师只要把学生的论文中的一句话往GOOGLE中一放,不就什么都明白了吗?学生能抄到,老师还会查不出?老师不是白当了吗?我今年指导的4个学生,有两个就是整篇文章的抄袭,被我打回去了。有一个是组合式的,还算过得去,我就睁一眼闭一眼算了。还有一个真的是原创,但是论文写得也有点惨不忍睹,然而我还是最欣赏它,还有最绝的是就是抄袭的3个人都是男孩,就这位原创的是女生,这年头,都不知道是什么世道了,连做人的认真这点都阴盛阳衰吗?

  学生观点

  莫澈:我01年毕业的,记得当年做毕业论文时,简直累得无法想像,我们学的是建筑相关专业,毕业论文期间白天到工地和民工同工作同吃,晚上回学校查资料写论文,没有周末休息,维持了一个月。我这还算好的,有的要和导师到山沟里做水电站的一些设计评估。

  吴夜:古风大概是文科生吧?理科生特别是工科生基本上毕业论文都是自己做的啊!每个人的题目都不一样,网上能找到现成东西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有的专业要画图,有的专业程序要可以运行,这些根本没有办法剽窃,除非请抢手,但是请抢手很贵的。所以不要那么片面,大部分同志都是可以改造好的,虽然他们都是出于无奈!

  阿娥:毕业论文大多是抄抄补补,至少我的同学是这样(哪个学校的都有)。我的专业是应用的专业,课题是应用的课题,但4年里就没怎么学应用的课程。现在大学扩招,生源就是财源,他哪管你出来是不是人才!转眼快毕业了,课题一下来,好像跟4年里学的东西没什么关系,硬着头皮做吧,反正老师放话了:尽量做好,不难为你们。

  林峰:当前就业压力这么大,几个人还能静下心来做啊。不全是我们毕业生的错!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