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山东校园砍伤事件续:歹徒对孩子行凶泄私愤(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25 新闻晨报

  对峙刹那惊心动魄

  在成功解救人质后,21日上午9时,莒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主任吴建东向生活日报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吴建东说,9月20日早上7时30分左右,莒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群众报警:“快,快,实验小学里有一个男人拿刀四处砍人!”

  案情重大,吴建东马上向县公安局任局长汇报。任局长要求通知于政委立即带民警赶往现场,并联系驻地武警赶去增援。

  吴建东说,他赶到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后,50多位民警已在现场设下层层包围圈,手持狙击步枪的狙击手正严阵以待。而当时,在教学楼三楼一教室内,任局长、于政委正在与挟持了9岁女学生的歹徒对峙。因为狡猾的歹徒十分警觉,吴建东等其他民警被迫撤出教室外,屋内的任局长和于政委只被允许站在五六米外的地方。

  紧急设计3套救人方案

  为了抓获歹徒,保全人质,到场的有关负责人及民警紧急设计了3套救人方案。吴建东说,一是通过政策攻心,让歹徒放下刀;二是伺机制伏歹徒;三是击毙歹徒。救援人员首选了第一套方案。在任局长和于政委的不断劝说下,歹徒的思想动摇了,民警随后又找来歹徒的妻子,共同做歹徒的思想工作。

  终于在近两个小时后,歹徒动摇了,他缓缓放下了凶器,这时,公安局两位负责人箭步飞身上前,死死按住歹徒的手,民警一拥而上,将其制服,人质毫发未伤。

  事发学校已恢复上课

  21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弄堂深处的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发现那里铁门紧闭,透过缝隙可以看到门后站着保安。在铁门边挂着这样的告示:“为加强学校管理,优化校园秩序,确保学校工作正常进行,保证学校人身财产安全,特作规定:上课时间关闭大门,外人不准入内;来学校办公事的,经核实批准后方可入内。”

  学校旁边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生这么惨的事情后,这个学校就停课了,今天又恢复了上课。”该校一名教师介绍说,事发后,学校首先组织人员协助医生对孩子们进行抢救,然后对发生惨案的教室进行了打扫。“当时满地都是鲜血,有的清洁人员都恶心地吐起来。等所有的血迹都打扫完了,整个教室还充满了血腥味。于是清洁人员又在教室里喷洒了消毒水,才稍稍去掉了些气味。”

  记者了解到,这一案件引起了莒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组织教育、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善后,并紧急召开了驻城中小学校校长会议,排查安全隐患。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