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山东校园砍伤事件续:歹徒对孩子行凶泄私愤(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25 新闻晨报

  幼儿园拉起铁蒺藜

  21日,记者在采访山东济南市部分幼儿园和小学时发现,一些幼儿园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加强安全保卫,有的幼儿园甚至在围墙上拉起了铁蒺藜。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绝大多数幼儿园、小学在孩子上课期间都是铁将军把门,不允许闲杂人员入内。大地幼儿园园长赵冰告诉记者,他们特意把白天的门卫换成了30多岁的年轻人,并配备了简单的保安器械,要求门卫“不放走一名无家长带领的幼儿,不放入一名外来无关人员”。赵冰说,幼儿园还准备出资送门卫参加散打或跆拳道培训。

  下午,记者在燕山小区北区一家私立幼儿园看到,两位女老师正忙着在围墙上拉铁蒺藜。该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的围墙不够高,有一些调皮的学生不时翻进来玩。现在出了这么多事,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就决定给围墙加一圈铁蒺藜。

  同事:反常举动难以置信

  记者在莒县找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贾庆友以前的同事。他说:“事情发生后,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他和贾庆友曾同是莒县公交公司的司机,两人共事近一年,而且关系较好。后来,他调到了别的单位工作,而贾庆友还是继续留在公交公司当司机,但是两人还是保持着经常的联系。

  他对记者说:“我们县城客运竞争激烈,因抢夺客源司机之间打架的事情常有发生。开客车的司机很多都带有一点流氓气,但是贾庆友脾气很温和,一般不跟人发脾气。”他叹了口气,惋惜地摇摇头。

  妻子:跪求其放下“屠刀”

  据了解,案发当日,看到警察包围了教学楼,贾庆友抓住一个小女孩,把刀架在她脖子上,以此来和警方对抗。当时贾庆友情绪相当激动,但奇怪的是他并没有伤害和恐吓被劫持的女孩,还对女孩说:“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经过警方一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他最后同意见妻子一面。

  其妻赶到现场后,看着那些被丈夫砍伤的孩子和在丈夫刀下的小女孩,痛哭着跪倒在贾庆友的面前。经过其妻、当地县领导和公安局领导做工作,贾庆友终于同意放下“屠刀”。

  21日傍晚,记者找到了贾庆友在莒县县城的家。一条小狗拴在门口,见了生人便疯狂地吠起来。贾庆友家的院门紧闭着,里面反锁了。记者敲了很长时间的门,最后有人出来,从门缝里可以看到是一个妇女,但是她仍没有开门。

  她自称是贾庆友的亲戚,说贾庆友的家人并不在家。记者反复与她沟通,她于是跑回屋内,不一会儿又跑了出来说,事情都发生了,没有什么好说的。然后她又回到屋中,任凭记者怎样敲门,她都不再理睬了。

  记者通过门缝看到,贾庆友一家住的是两间平房,有一个小院子,面积大概有10平方米。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