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物质精神两手抓” 广西大学女生恋爱脚踏三船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4:02 桂龙新闻网

  爱情要忠贞不渝,不让爱情沾染铜臭是很多人的理想,但是记者在广西的一些大学校园里发现不少学生对此已经不看重了。求实惠,一拖二甚至拖三成了一些女学生追求的目标。

  女生: 物质精神两手抓

  大学校园一向被人们视作纯净的象牙塔,但这里的爱情却开始变了味。广西某大学一位姓王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她的一些女同学一般都会有两个以上的男朋友,一位姓李的同学说:“有两个男朋友不奇怪呀,这叫物质和精神两手抓。有的还有3个呢。”

  一位有3个男朋友的女同学告诉记者,她的3个男朋友中一个是本校的在读研究生,一个则远在上海某高校读书,另一个则是本市一家电脑公司的经理。这位女同学说,远在上海某高校读书的那一位是她从小青梅竹马的男朋友,大学后,他去了上海读大学,自己留在本地上大学。刚开始的时候,还不觉得怎样,但看到周围的同学凡事都有男朋友帮忙,自己觉得很不舒服。这时,有一位本校的在读研究生追她,她又谈起了恋爱。后来在一位同班的女同学的“点拨”下她又和本市一家电脑公司的经理建立了恋爱关系。

  “现在我日子可美了!”这位同学一脸兴奋地叙述着她有3个男朋友的好处:在学校的男朋友几乎每天都为她打开水,生活琐事不用她愁。更实惠的是,不用吃饭堂那“难吃”的饭菜,男朋友几乎每顿饭都陪她去吃她喜欢吃的饭菜,钱由对方出;远在上海的男朋友是精神调节剂;而节假日则和当经理的男朋友开着车去买名牌时装或外出旅游。

  据王同学介绍,她的同学室友中经常更换男朋友的是常事,就像换件衣服一样随便。目前拥有2个男朋友的李同学说,刚开始自己也不能接受,总觉得爱情应该是神圣的,但看到别的女生经常换男友,慢慢的就适应了。她说:“可能是受环境影响吧,我觉得这样做挺好的,各取所需嘛。女孩子的青春也就这么几年,一晃就过去了,现在不抓紧时间利用,以后想利用都没有机会了。”

  男生:金钱堆积浪漫爱

  法律专业大三的邓同学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有钱就有爱情”。他认为如果没钱,就不能吸引自己心仪的女生。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爱情史:大一第二学期时。他认识了本校同年级的一个来自江西省的“眉眉”,两人彼此倾慕,恋爱就这样开始了。但“眉眉”很现实,求实惠,对感情看得较淡。因自己经济实力不足两人终于分手了。邓同学称,自己在经历了几次失恋打击后,终于“醒”了。小邓说:“浪漫的爱情是用钱堆出来的。现在的女生都流行说干的好不如嫁的好,她们所谓的好不就是有钱吗?我品质再优秀,没钱也白搭。”

  专家:此类恋爱观要纠正

  南宁市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专家易伟球说,现在一些大学生把恋爱作为追逐物质利益与功利化的方式的确令人感到担忧。他说,大学生的恋爱应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真情,应该是非常纯洁的爱情。但现在一些大学生却错误地认为爱情可以用金钱来买,或者错误地认为恋爱就是花钱,这种追逐“实惠”的恋爱观必须得到纠正。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