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4000元学费当废品卖 民警帮忙大学生启程读书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0: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急寻收荒匠民警为女大学生追回学费

  威远县观英滩镇一位村民将女儿上大学的4000元学费夹在旧书里,不慎被女儿当废品卖掉。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冒雨行动,几经周折终于在资中县找到“收荒匠”,并追回失款。9月13日,怀着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女大学生启程赴西南交大读书。

  意外:4000元学费当废品卖了

  今年高考,威远县观英滩镇村民吴萍华的女儿童佐辉以585分考入西南交大。山沟沟里飞出了金凤凰,对于这个贫困农家来说无异一桩大喜事。吴萍华夫妇多方筹集终于为女儿凑够了数千元学费。俗话说“财不露相”,童佐辉的父亲将其中4000元钱夹在一本旧书里。

  然而,意外发生了:8月31日,童佐辉不慎将夹有现金4000元的一本旧书卖给了两名“收荒匠”。9月2日上午,童佐辉的父亲才发现学费竟被当废品卖掉了。全家人心急如焚。

  求援:民警快帮帮我们一家人!

  当天下午2时35分,吴萍华走进观英滩镇派出所求助。副所长唐旭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民警余厚忠、杨学洪和一名治安积极分子全力寻找“收荒匠”。

  通过大量走访,警方锁定“收荒匠”系租住在观英滩镇“一碗水”(小地名)街上的李某。然而,李某在收了童佐辉卖的“旧书”后就退房走了。

  几经周折,民警得知李某家住资中县球溪镇,但其他情况不详。李某匆忙退房,说明其极有可能发现书本里夹有钱。找到李某之后,他会承认吗?!

  追踪:“收荒匠”退还巨额现金

  无论如何也要试一试!唐旭立即安排民警紧急赶赴球溪镇,在当地派出所和村组干部的协助下,民警冒雨赶了5公里泥泞小路,才将家住该镇某村的“收荒匠”李某找到。然而,李某不承认自己收了童佐辉卖的书。民警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李某终于吐露实情,他在观英滩收的一本旧书中的确夹有4000元现金,并最终将钱交了出来。此时,已是9月3日凌晨3时多了。当天上午,观英滩镇派出所通知童佐辉的家人领取失款。9月13日,童佐辉顺利启程,她感激地说:“如果不是警察叔叔的帮助,我可能再也上不了大学了!我一定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喻长礼记者高冰洁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