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美好的大学时光》正文
《美好的大学时光》后记(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20:46 新浪校园

  本书是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几十位师生共同完成的。他们在繁重的工作、学习之余,为本书的写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们在写作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对大学生的无限关爱和殷切期望令人感动。作为过来人,他们也曾哭过笑过苦闷过彷徨过兴奋过感动过,他们了解大学生的喜怒哀乐,了解他们的困惑和需要。应该说,由他们来为即将进入大学和刚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写一些建议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书中写的很多都是他们自己经历过的,你读了一定会有十足的亲切感和现场感。那些推心置腹的话语,那种语重心长的态度,那些发自肺腑的忠告,令人深思和感动。当然,由于作者人数众多,水平参差不齐,加上时间紧迫,本书的缺点和不足之处也是显而易见的,离我们最初的设想也有一定的距离。比如,有的主题阐释得比较零乱,有的章节占有的材料不够权威,有的地方语言表达不够生动流畅……但无论如何,本书无论对即将进入大学的你还是已经进入大学的你都将是有价值的,其中有的章节提供了非常出色的建议,这些建议大都是作者们思考—实践—再思考—再实践的产物,是他们智慧的结晶。

  我们希望,通过本书提供的指导,大学生们能够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通过本书提出的建议,大学生们能够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通过本书提供的方案,大学生们能够化解心中的苦闷烦忧;通过本书提供的方法,大学生们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业成就;通过本书提供的资料,大学生们能够节省搜索信息的时间。当然,大学生们不要奢望本书提供的所有信息都可以简单地套用于自己,但是以这些信息为基础,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思考,大学生们一定能够更好地设计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使之顺利实现。我们相信,用心阅读本书的读者一定会有所收获。

  本书的完成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关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著名教育家闵维方教授在百忙之中为本书作序并对本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既体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对大学生们的殷殷关爱之心,又使我们倍感振奋。在此我们要向闵教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湖南大学新闻学院的 老师为本书提供了初步的构想和很好的建议,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系的肖建宗老师为本书的构想提供了研讨的机会和友情的支持,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希望:

  不想留下遗憾的大学学子们以本书为起点,认真对待大学学习与生活,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不想让他人在大学期间留下遗憾的人们,建议大学生们以本书为起点,认真对待学习与生活,指导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由于成书时间仓促,加上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错漏之处在所难免,不完善之处肯定更多,恳请读者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并在再版时尽力改正,以使本书不断完善。如果本书能对读者朋友有所帮助,我们将倍感欣慰。

  联系方式:

  文东茅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谭秋桂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中心

  E-mail:tsiugui@sina.com

  汤腊冬 知识产权出版社 电话:010-82000889

  E-mail::tanglad@126.com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