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到静思园里游湖玩石寻花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3:14 申江服务导报

  


  在同里玩了一整天,我们一行似乎还玩兴不减。几个小姑娘是抱着不玩则已、一玩非要一处不落的信念,不断地向当地人打听附近还有哪些景点可看。听说附近还有一处私家园林叫静思园,看来这名字是从退思园得到的灵感,于是趁着夕阳西下,去弯一下。

  从同里驱车大概七八分钟左右的样子,我们就到了。下了车就看到一座古朴的砖雕门楼,气宇轩昂之间倒是给人少有的静谧。院墙挡不住的树木枝条伸出墙外,向我们昭示墙里面的风景。

  湖中楼阁求好运

  一进门,满眼的绿让我们的眼睛真真切切地清爽了一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静思园的第一大景区:镜湖。湖很大,湖水也泛着绿,周围的各种亭台楼阁全部在水中有了“姊妹篇”。水的中央那座高耸的苏式廊桥挺招人眼球,听导游介绍,这是院中最有名的“鹤亭桥”。原来桥顶一高两低形似一展翅飞翔的仙鹤,我们迫不及待得走上了亭桥,一个MM突然来了一句:“鹤舞镜湖,我心飞翔”。哈哈,到底是美景陶冶,竟为镜湖做起了广告!

  下了桥,我们转进了“快风阁”。据说这个“快风阁”乃当年过往庞山湖的贾商,才子佳人必到之处,缘于此阁旁边有一“西隐庵”,应试才子抽签许愿,烧香拜佛特别灵验.我们绕到旁边的“西隐庵”,果然里面香火袅袅,阿拉虽并非才子佳人,但也怀虔诚之心呀!于是纷纷收起笑脸,一脸严肃状,口中念念有词,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当年才子佳人们的感悟之情吧!

  稀世石头讲故事

  园子里的山山水水不少,我们自我感叹:俗话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咱们也是爱山爱水之人,在园子里走一遭,咱们不也人人都是仁者智者了么?哈哈……园中的庞山不算高,但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嘛!园里有一个弘雅堂,据说是从上海市老城厢的人民路丹凤路保护到静思园的。我们眼前的凤凰伉俪秀石,据说是5亿年自然造化的稀世珍品,但导游神秘兮兮地告诉我们,关于这块奇石背后还有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一听说有故事听,而且是爱情故事,几个小姑娘都来了劲。说是5亿年前,在灵璧那里有一座秀丽的凤凰山,山脚下村庄里的财主家有个美丽的女儿阿秀,同村布衣少年阿文十分仰慕阿秀的姿色,就寄居在老爷家里做长工,日久生情,但老爷为攀附权贵,意将阿秀许配名门,而此时两人早已以身相许,为躲避父母之命,两人双双私奔凤凰山林,养育一子,后不堪父母威逼全家殉情于凤凰山,玉皇大帝受到感动,挥泪点石于凤凰山。故事是有些凄惨,但毕竟只是传说,大家在感慨之余,便多看那神奇的石头几眼。

  园里还有一块镇园之石,是江南罕见的灵璧奇石。奇石名为“庆云峰”,黄色的主体,有六七个人高,身上仿佛千疮百孔,雄伟挺拔。大家正在赞叹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石头呢,导游又得意洋洋地告诉我们,这“庆云峰”可是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小姐楼上闻花香

  本人一向对花花草草甚感兴趣,于是硬把她们拉进了盆景园。一百多盆名目花卉真让我大开了眼界,盯着这盆,又瞅着那盆,惹得身边的MM直骂我看着碗里的,瞅着锅里的。

  登上“小姐楼”,姑且学一回大家闺秀,凭楼远眺,看夕阳西下,闻窗外花香,发一发呆,看着屋内古色古香的清式摆设,舞一舞轻罗小扇,倒是彻彻底底地装了一把淑女。

  园子里一直都是很安静,如果没有游人,仿佛园中的风景是被凝固的。在各有特点的回廊楼阁里闲庭信步,两耳听到的是鸟声鸣鸣,满眼看到的是绿树环绕。本来有点疲惫的身心此时仿佛中了园子的咒语,异常的宁静,异常的空灵,竟有点舍不得离开了。

  ———2004申江中秋夜静思园赏月游园会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十个系男生的初夜
·我最欣赏的十大校训
·大学每月花多少钱
·经典牛仔裤大搜索
·她是天生“美人鱼”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