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嫌其“不好管” 学校拒收15岁初中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求求你,别把我送到工读学校去!”昨日,15岁的初三学生小平(化名)泪流满面地央求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因她“无法管理”,就读的重庆市复旦中学不愿再接受她,并决定将其送到工读学校去接受“特殊”教育。初三学生成了“孤儿”

  小平原是复旦中学初中部学生,这学期该读初三了。她十分不幸,父亲犯罪入狱,母亲吸毒,长年在外游荡,近几年从未回过家。小平从小就被托付给其父的朋友黄某照顾,她妈妈每月寄回生活费。但几个月前,小平的母亲突然没了音信,经济不宽裕的黄某没有能力照顾她了。无奈,小平只好借住在一个同学家里。

  孩子“不好管”学校拒收

  8月20日,要开学了,小平却身无分文。同学的父亲将她带到她户口所在地——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办事处归元寺居委会。居委会的黄主任安排她临时住在一间即将拆迁的阁楼里,然后开始为她的入学问题四处奔波。街道办事处得知情况后,表示愿意承担她的学习生活费用。

  9月6日,当黄主任领着小平到复旦中学报名时,却被告知,小平“不好管”,又没有“监护人”,学校不能接收她。黄主任了解到,小平是该校出了名的“问题学生”,上学期期末,她频频逃学,还打群架。黄主任把情况反映到街道办事处,当日下午,办事处答复,由归元寺居委会担任小平的临时监护人。次日一大早,黄主任再次到学校为小平报名,但学校仍然不愿意接收她。市教委:学校的做法没有理由

  昨日一大早,黄主任告诉小平,复旦中学坚持要把她送到工读学校去。小平“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她央求黄主任:“阿姨,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再帮我去求个情,我不去工读学校!”

  “孩子从小没人管,难免做错事,学校更该拉她一把,怎么可以把她逐出校门?”街道办事处对学校的做法感到很不理解。据介绍,小平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在该校就读,该读初三了,学校却不愿意接收她。对此,市教委基教处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根据我国现行教育法规,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没有理由把学生拒之门外。

  复旦中学一位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的态度是坚决的,像小平这样的问题学生,就应该去接受特殊教育,学校正在给她联系工读学校。(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沈艾娥)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