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留学生宿舍规定国人莫入 据称因为曾经失窃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28 半岛晨报

  9月10日,辽宁师范大学校园内惊现一封抗议书,上面用措辞激烈的文字质疑辽师大国际交流中心外国留学生宿舍的服务员拒绝其作为一名中国人入内的规定。本报记者两度探访该交流中心,服务员明确表示:“中国人不让进。”

  辽宁师大 校园惊现抗议书规定寓

  前天9时,辽宁师范大学北院一体育场北门口的告示栏里,一份抗议书非常醒目,上面写道:他(她)是一名辽师大的学生,遭遇到“费解的事”,“昨日踏入国际交流中心,因为说了一句汉语,带来了麻烦。一名中国服务生说,这里中国人不得进入!”他(她)反复向服务生解释,可服务生说,“这里规定就是这样!”

  这名大学生对自己作为一名合法的中国公民被拒绝踏入一块中国土地感到愤怒。他(她)认为这是有关人士过高地估计了外国人的觉悟,过低地估计了中国人的觉悟;这种保护措施“不管在何时何地,都是徒劳的。”这名大学生对这一规定感到很难接受。

  该抗议书没有留下名字,但上面有多名学生看了后写上的“强烈支持”等表示支持的话语。

  告示栏前驻足观看的学生非常多,学生们对此议论纷纷。

  辽宁师范大学一位老教授在看到该告示后感到非常气愤,他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在一所中国高校内的留学生宿舍出现这样的规定,实在有损中国人的骨气,没有国格,太伤人了,打击面很大。中国以前有租界,现在中国这么强大,怎么能出现这样的事情呢?”

  本报探访

  服务员证实有此规定寓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交流中心内的外国留学生宿舍,一名女服务员挡住了记者,“你不能进去,找谁?我可以让他到会客室。”当记者问:“你们这里有规定不让中国人入内吗?”她回答:“我们有这条规定。”当询问原因时,她表示这是领导的规定,“就是学校的校长来了也不让进,除了中心里来上课的老师。”当记者要求采访该中心的领导时,她说:“不在。”

  记者随后找到了学校的一名熟悉内情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规定已经颁布有两年多了,以前没有这样的规定,中国人都允许进。后来因为公寓内的外国留学生丢了东西,就认为是中国学生偷的,最后造成的影响很不好,最后由交流中心与校方共同制订了这一规定。”

  记者随后来到辽师大文科楼的一楼,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留学生的院方人员都不在。

  大连理工 登记后可进留学生公寓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个高校的留学生公寓,都发现只需登记即可。大连理工大学留学生公寓的值班工作人员姜先生表示:进入该公寓只需要登记即可。同时他说:“当然双方必须认识,知道他在哪个房间,否则可能外国留学生会拒绝见你。”(记者 葛运福)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