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这个秋季 去南半球的新西兰寻找春天(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3:35 北京青年报

  


  新西兰小常识

  最高峰

  库克山(3754米)

  最大的湖

  陶波湖(606平方公里)

  最大的冰河

  塔斯曼冰河(29公里)

  最深的洞穴

  阿瑟山(Mt.Authur)的内托贝(Nettlebed)(889公里)

  海岸线长度

  15811公里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至下午5点30分

  银行营业时间

  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早上9点至下午4点30分,而自动柜员机(ATM)则是24小时开放。

  购物

  商店营业时间一般是周一至周五早上9点至下午5点,周四或周五营业到晚上9点,周末通常是早上10点到下午4点。便利商店(当地称为“奶品店”〔dairy〕)通常是一周七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大城市的加油站24小时营业。

  货物与服务税

  所有商品与服务均收取12.5%的GST(货物与服务税),通常内含于价格中。

  电源

  新西兰的电源为230/240伏特(50赫兹)的交流电,与澳大利亚相同。大多数饭店和汽车旅馆也提供110伏特,20瓦的电源以及电刮胡刀的插座。使用其它电器则需要转接插头。

  自来水

  新西兰的自来水很干净并经过处理,可生饮。城市中的自来水经过氯和氟的消毒。

  交通

  在南岛,自行车是十分流行的交通工具,这里是全世界最适合单车旅行的地方之一,沿路有绵延的美景。摩托车旅行渐渐成为另一种流行的旅行方式。还有其它传统交通工具可选择,各家公司提供的巴士和游览车。渡轮运输连接了三座主要岛以及其它小离岛。新西兰许多地方设有铁路网络,不少路线的风景十分优美。新西兰的空中交通十分完备,所有大城市、主要市镇和度假胜地都与全国航线相连接。

  道路规则

  新西兰车向为靠左行驶。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