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玫瑰日记》拍摄花絮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8:16 新浪校园

  为什么学校操场的那场戏有时地是湿的,有时是干的?

  由于我们没有搞到调节照明的大灯,那只好靠聊天吃饭了,可真不巧我们拍摄的过程,有一段时间阴雨不断,而且在拍开头学校操场上那场戏的时候,下面的同学能站起的时候比较短,可又只有周一能拍,所以我们就得分好几个星期拍摄,可又使下雨有时不下,这样就形成了那场戏的地有时是湿的,有时是干得了。

  张潇在家中看日记的选定

  当时有了这场戏以后,我就在考虑在哪里拍比较好,最后权衡了一下,出于场景的布置和视觉效果的需要,要找一间装修得比较好的,所以就选择了我家,拍出来的效果当然很好,可就是因为视觉效果好,那场戏的背景也被小编带上了“腐败角”的帽子。啊呀!真是比窦娥还冤呀!!!

  片中的那朵干花是怎么弄的?

  说起那多在片中出现多次,作为本片主线的玫瑰花嘛?嘻嘻!像是几年前的吗,那可是我在开拍前,特意拿暖气热烤做旧的,怎么样?像吧!也真难为马蕊了,拿着那朵压的扁平的花还要看看的津津有味,演技真是不一般呀。

  在食堂拍摄——吃鸡丁

  你知道食堂吃饭的戏总共拍了几天吗?告诉你们吧,是三天。那又有人会问了,那拍这场戏的演员岂不是三天都要吃一样的饭才不会穿帮吗?答曰:对了!所以,那几天每天都是鸡丁,鸡丁……吃得我们女主角都发下毒誓:“以后再也不吃鸡丁了!!!!”

  道具——饭盒

  那天要拍食堂的那场戏,突然想起来忘了带饭盒了,我们当时灵机一动,随便找了个同学借了个比较普通的饭盒,贴上“王宁”的大名,结果一用就是半学期到现在还没还人家呢,结果闹非典人家也不要了。

  P2不等于PR

  不知道看过本片的观众注意到没有?在片中在学校门口的那场戏,由于我们对摩托车知识的不了解,以至于把P2说成了PR,还琢磨了半天,到底是那个,结果还是给弄错了,明明人家在车尾上写着硕大的“2”字,嗨,真是“骑驴找驴”呀。

  关于垃圾桶:

  拍食堂这场戏可是费了我们不少时间。等我们拍到最后男一号向女一号要饭盒时,在食堂吃饭的同学早已是“水足饭饱”了,当我喊“预备,开始”后,摄影师大叫:“等等!!!!”我们都下了一跳!他继续说:“我怎么觉得这画面特别扭啊!”我们一下子都站到了摄影师旁边,也不知道是谁大叫:“真恶心啊!”这时我们才注意到了在画面中间的垃圾桶,确实很影响画面。于是女一号和男一号开始了行动!我们了全身的力气,分别去踢两个垃圾桶,可它们却是纹丝不动,最后我们于决定“连手”,两个人一起同时踢一个,就这样,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把它们给征服啦!!!哈哈哈哈

  关于篮球馆最后的晕戏:

  为了表现出王宁是带病上场的,我们最终商量决定让王宁在和张潇走出篮球馆的大门时晕倒。想法到是不错,但演来却是很难!开始几次演出来的像腿折了,好不容易不像腿折了吧,却又像喝酒喝多了,哎,真是没办法!最后,我们决定让男一号自己揣摩,终于,在他真真正正的摔倒在地一次之后,他找到了病晕的感觉!这是我们这部戏拍的最后一个镜头,当摄像师喊出:“过!”时,大家都欢呼了起来,整个篮球馆都回荡着我们喜悦的声音!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