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玫瑰日记》创作阐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7:56 新浪校园

  《玫瑰日记》电视校园短剧,由我们北京十二中学01级高三文科9班的三位同学,任编,导,摄,演,制等各项工作,经两个月课余时间艰苦紧张的筹备,拍摄,编剪完成的。

  从网上得知“三星”杯DV大赛将要举办,我们三个有志于影视兴趣的同学就跃跃欲试,在一起反复商量,最后商定以我们学校校园为背景以我们学生生活为对象,塑造三位现代中学生在学习生活,理想,追求中的互相关系,来展示他们的鲜明性格。同学中有刻苦学习,综合素质高,有理想抱负的,也有个别同学理念不明,学习不刻苦,不合时宜的追求时尚和物质享受的,来塑造王宁和吴月铭两个鲜明对比的典型人物。以女同学这个年龄段一种特有的朦胧感来塑造张潇并用她记载在玫瑰日记中的日记,作为贯穿线索,来回忆展开三个人物的故事,歌颂王宁的高尚品质和追求,为中学生树立学习的楷模。

  在剧本完成后,我们决定由我们三人来演,因为我们熟悉剧本中的角色,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演好。拍摄用学校用的教学摄像机,没有其他辅助器材就土法上马,用带轮子的椅子来拍摄移动镜头,用桌子做高台拍俯拍镜头,都顺利解决了难题达到了我们的设想。在课余时间用学校的教室,食堂,体育馆,操场等地方作为场景来进行同期录音拍摄。利用课间操时间来拍摄大场面。后期编剪用学校的机器,音乐在家中用选得CD曲子配上。完成此片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我们衷心的感谢他们的帮助。

  通过完成此片,我们亲自体验了编剧,导演,摄影,编剪等工作,初步了解了整个工艺过程和浅显的创作规律。深深体会到了摄制的辛苦和完成后的喜悦。

  我们的习作完成后,再反复看,发现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为我们今后在创作积累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今天能有机会参加这一专业级的DV大赛,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也是对我们三位小字辈的综合素质的考试,请老师们多多指教,我们有决心下学期课余时间在拍摄一部新的DV,希望拍得更好些,我们愿为这个理想而奋斗,就像奥运会的主旨“重在参与”。我们参与了!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