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还是青涩的年龄 我已决定要做流浪歌手的情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47 三秦都市报

  他是一个歌手,放荡不羁。

  他想要她做女朋友的时候,他们还处于一个青涩的年龄。

  他说:“我要把这首歌献给我喜欢的女孩”,她清楚地记得那首歌的名字叫作《流浪歌手的情人》。

  他漂泊,不停地漂泊。

  她的心追逐着他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他在某个角落写给她的歌一起漂泊。

  高中、重点大学、外企白领,她沿着既定好的轨迹安分地活着。

  在他寄来最后一张录音带再也没有音信的时候,她终于决定打破平静的生活,去找他。

  进坝美,需要经过幽深、昏暗的水洞。河道时而宽、时而窄,在水的尽头,大山挡道、飞瀑流响、汽雾蒸腾,成百上千嘤嘤嗡嗡的燕子在悬崖上空飞舞。突然间,周遭的一切,连同自己都被黑暗完全吞噬,洞外嘈杂的人声、水流声也都像跌进了黑暗一样,消失殆尽。像是进入了“时空隧道”,她难过的想哭,生怕黑暗过后,日子又回到了从前的平静。

  不知过了多久,一束光出现在眼前,吱吱哑哑的水车赧然入目,豁然开朗的田园美景顿时呈现在眼前。湛蓝的天空、碧绿的田野、翠竹、桃林深处掩映着古朴的村舍。

  她以为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她还以为留给她这样不真实的美就是他给他们最后的结局。

  “我只能一再让你相信我,那曾经爱过你的人那就是我,在远远地离开你,离开喧嚣的人群,我请你做一个流浪歌手的情人。”

  她轻轻地吟唱着那么久都只敢在心里唱的歌。

  从坝美开始,她要做一个流浪歌手的恋人。

  (作者:杨柳)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