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暑假最快乐的事:游秦岭感受亲近大自然的舒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40 三秦都市报

  今年暑假,雨可真多,不过“诗意”可不少。自从中考后,感觉一切似乎都处于停滞状态,不用去做繁琐的数学题;不用再背不解的古文释义;不用再为了对付老师上课的提问,而整天背那些物理定律、化学概念;不用再为了记单词而“开夜车”。

  暑假中最快乐的事不是接到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而是舅舅带我去秦岭山。

  虽然那天天公不作美,空中飘起了缠绵小雨,可依然没有阻挡我们的脚步(多亏是小雨,一会儿就停了)。来到秦岭山脚下,满山绿色映入眼帘,分明能感觉到一种清新、飘逸。说实话,我并没有去过所谓名副其实的山,所以那种兴奋的感觉真是难以启齿。舅舅将车停在了山脚下,示意让我们玩一会儿。有山,就一定有水伴随,伴着潺潺的流水声,我们来到河里——河水很浅,石头遍河床。我和舅舅家的小弟弟一起在河里泼水嬉戏。我的样子显然不像一个大姐姐。时间飞逝,就在我们钓鱼、嬉戏中,两个小时过去了,所以不得不赶快上山。

  在我们进山的途中,也不忘欣赏沿途的美景,最引人的还要属天上的云。只见那云很白,轻飘飘地从山间迸出来,然后由密集轻轻地散开,好像为山披上了一层白纱,有一种若隐若现的感觉。总之可谓是“山中有云,云中有山”。云飘移不定,一会儿就全部散开了,山又恢复了她的绿色。如果那云围绕着我,我一定会以为自己进入了蓬莱仙境。车继续前进,忽然一片黑压压的云映入眼帘,难怪小弟弟会说:“妖怪来了。”我们问他为什么时,他说:《西游记》中每次出现这样的云,都会有娇怪出现。他的话真可爱,惹得大家都笑了。

  我们离山顶越来越近,远处的山好像就在挥手之间。我看见远处的瀑布倾泻着,虽然没有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不过这也是秦岭山中的一道风景。在山顶我们看到了许多野花,但没有采,因为它们属于大自然而不属于我们,所以我们换作另外一种方式——将它们用照相机拍下来。在绿意盎然的小草的陪衬下,那些野花显得格外艳丽,也可和盆中花一争高低了。正当玩得尽兴时,天空又飘起了雨,我倒认为这是“好雨知时节”,在这绿山、花艳、水清之中,正是需要些“诗意”将内心的快感梳理一下。之后,雨势过大,不得不结束这场秦岭之旅。

  秦岭之旅带给我重回大自然的快乐,我心中的照相机已将它定格,为我七彩的生活更添一笔。(作者:赵 娟)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