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电池的选购法则:让你的数码相机吃得有营养(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1:5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三、怎么买电池和识别正品

  数码相机的用户选择容量越大的电池当然是最好的,但是电池随着容量的增加价格也是扶摇直上。推荐大家选择1800mA左右的产品,因为这是目前市场上最具性价比的一个档次。

  2000mA以上的和1800mA相比其实并不具有太大的优势,刚刚出来价格一定是拦路虎,有些牌子的2100mA镍氢买2节的价格可能换成1800mA差不多4节了。

  如果你买镍氢电池仅是用来听随身听,其实也不必买太大容量的,弄个600mA左右的就可以满足需要了。

  下面是一些国内市场常见的主流产品。

  Sanyo三洋

  三洋电池在电池领域的大哥地位无需质疑,可以和它竞争的目前只有Panasonic了。三洋电池在国内只有海尔唯一一家中国代理,所以看到非海尔代理的中文包装,那么一定是假货无疑。除了海尔代理的Sanyo,其他正品大多数是来自日本或是欧洲的进口货。正品Sanyo在负极金属片的边缘刻有小小的“HR”字样。还有就是要注意它的正极,和其他电池正极不同,Sanyo电池正极不是完全的圆形,而是有点略带方形。另外海尔代理的Sanyo目前最高只有到1850mA。1850mA的15元左右一节。

  GP超霸

  正品GP电池周身印刷精细(正品电池和假货的一大差别),正极处嵌有黑色板纸。主要是看底部负极处刻有GP字样,菊黄色部分刻有“正品”两字,是激光蚀刻无法抹去。1800mA的GP一节在14元左右。GP充电宝1300mA的套装90元左右一套。

  LEXEL次世代

  不到10元一节的1800mA大容量镍氢真的很实惠。买次世代电池主要是注意它的厚度。一般正品都比其他电池厚那么一点,有的电器的电池槽甚至无法放入,所以买次世代时应该多注意,最好把电器也带去。1800mA一节八、九元。

  南孚

  一是看包装。南孚采用4BS包装,电池底部塑料和卡纸切成一条直线。正品包装纸带有保护膜,假货包装涂漆容易刮落。正品负极刻有“南孚”字样。电池上“南孚”字体采用比较独特的广告粗线条字体。

  最后说一下充电器。如果是电池、充电器一起买,那选择充电套装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电池和充电器比较配套,质量能保证。选择充电器要看做工是否细腻,如果能看到里面线路板的最好看看内部排线是否整齐、合理。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