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网友某人:选择自杀如同选择吃什么 与旁人无关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22:03 新浪校园

  在“世界预防自杀日”到来之际,就青少年自杀增多这个问题,新浪的网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里节选了其中一些很具代表性的文章,供大家交流,同时也欢迎其他网友提出自己的见解。

  在我看来,选择自杀就和选择吃什么一样,都是个人的事情。作为旁人,根本无权去职责或是评判。

  你不是当事人,所以你不可能完全理解当事人的痛苦。如果死真的能给他带来一种解脱的感觉,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对死者宽容一点呢?我不是提倡人生一遇到困境就要去自杀,我只想表明一种态度,人是自由的。有些人,尤其是抑郁质的人,真的生活得非常非常痛苦,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但又逃脱不了灵魂中恶魔的折磨。如果一个人真的生不如死,我们为什么不能对他们宽容一点呢?

  ——新浪网友某人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