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原创:倾听逝水流年的回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5:30 中青在线

  几分钟之前,小给我发了条短信,说电台又在播那首叫做《七月》的歌,很空灵的声音,带着些许感伤的情怀,听着让人很想落泪。那时我正在报社,呆呆地坐在电脑前,为“码字”而发愁。

  曾经年少,和小一样,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们一起看校园里的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一起为雁南飞神伤、为春回大地欢呼;一起看红楼,听潇潇雨下、竹泪声声……

  年少,多少有些“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得愁滋味,才发现,其实,伤感是很小资很奢侈的情怀,它不属于忙碌奔波,不属于踌躇彷徨,更不属于现在迷茫失落的我。

  小嘲笑我,小资早已不流行了,现在是小私进行时。

  然而,此时的我,却突然触电般的被小的情绪感染着,“七月的无奈,我们尽量不去想/你说你的山,我说我的水乡/七月的无奈,我们尽量不去讲/哦,真的,也许真的很傻/那一年的大雪中,你轻轻敲我的窗/告诉我你堆的雪人,很像很像我的模样……”

  那一年的大雪中,你轻轻敲我的窗,告诉我你堆的雪人,很像很像我的模样……

  如果,如果记忆可以存在的话,请允许我,请允许我用记忆串起那片片残云落叶,串起那段曾留下深深足迹的岁月。

  经常有师弟师妹问我大学的感受,而我却总是无言以对。四年了,四年啊!四年,我已经习惯了北方春天的绚丽、夏天的燥热、秋天的红枫、冬天的白雪;春没有了绵绵细雨、夏没有了隆隆阵雨、秋没有了徐徐暖风、冬没有了暖暖阳光,而我居然习惯了。

  ——难道,这就是时间的力量?

  忘记该忘记的,记住该记住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无法改变的。

  很多时候,心里的泪不能流出来,如同外表的笑无法笑到心里去一样。又或许,回忆也并不重要,该去的终究会去,该来的挡也挡不住。

  而我却要开始回忆了,这时我才发现,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个天生的骗子,很多时候,我甚至不知道留存在记忆深处的到底是否曾发生过,抑或从来就是我的想象而已?

  那一年的春天,第一次看到校园里梨花绽放、玉兰擎枝,那时的我,轻轻的从梨树下走过,唯恐惊醒这诗一般的梦境。然而,黑龙潭归来,记忆中那满树的梨花已经变成了郁郁葱葱的叶子!

  我想我肯定是在做梦!或许从来就没有满树的梨花,或许我从来就没有去过什么黑龙潭,但是,坐“轮胎船”、“美女落水英雄舍身相救”、“同挤一榻共欢笑”等等事件,却在我的脑海里顽固地存活着,为什么?

  之后的这几年,相同的梦境一直在重复地上演着,梨花开了又谢,梨树下飘零着小小的花瓣,而后,又在最短的时间里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人怀疑它是否存在过。

  而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折不挠的怀疑者,梦境和现实的画面在我脑海里交叉进行着,我想,也许这一辈子我都无法走出这个梦境。

  梦已成歌,我却依然留恋其中,聆听着那似水流年的回声。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