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因不堪学习重负 成都一名高三女生跳楼自杀逃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8日电(记者周俏春)8日清晨,面对刚刚开始的高三学业的重负,成都簇桥武侯高级中学的女生小唐选择了逃避,她从宿舍楼的5楼跳下,结束了自己18岁的花季。

  8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了小唐就读的武侯高级中学,在宿舍楼后面,小唐落下的草地上,留有法医的手套和几张报纸。据学校老师易琼介绍,武侯中学是一所全寄宿制的学校。早上6点20分,学生宿舍的生活老师在盥洗室里发现小唐留下的一封遗书,称自己学习压力太大,只能选择放弃,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随后老师在宿舍楼后的草地上发现了小唐的尸体。

  班上和小唐关系要好的几位女同学都哭红了眼睛,小唐的班主任高老师是位年轻老师,身体瘦弱的高老师精神状态很不好,双腿发软,由同学们搀扶着回到办公室。事发后,班上的同学都很吃惊,在他们眼中,小唐是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学习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平时很爱帮助人,和同学的关系处得很好,由于小唐成绩好,班主任老师也很喜爱她,想不到她会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太平间,刚刚获悉女儿出事的父母悲痛不已,小唐的妈妈哭喊着:“娃儿啊,妈妈养你到大好不容易啊,你怎么说走就走啊。”哭声在走廊上回旋,气氛十分悲痛。据小唐的妈妈说,孩子平时性格很好,有什么心事也愿意跟家里说,开学前女儿不开心,那一晚小唐还在家里和父母聊到很晚。不过,孩子的父亲在见到校方负责人后一直埋怨,说事发前一晚他们想就女儿的事与老师谈谈,但学校的电话到很晚都一直打不通。

  一位陪在小唐妈妈身边的女生透露说,开学后她们也发现小唐的情绪不是很稳定,估计和新学期高三临诊考试成绩不理想有关。事发前一晚小唐很早就睡下了,并没有流露出太多异常的迹象。采访中,班上的同学都否认小唐的自杀与感情因素有关。

  据校长助理何老师介绍,新学期这次考试是成都市全市统一的高三临诊考试,是9月2号考的,试卷现还在市里统一阅卷,成绩还没下来,估计是小唐平时成绩好,对这次考试的期望值很高,但考完后估分发现自己考得不好,因而心理压力过大。(完)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