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陌生学生演绎一段生死情 救命骨髓急送成都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23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聂超)昨天上午12:30,大学生李元军捐献出65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被紧急送往成都,用于挽救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菲菲(化名)的生命。

  据市骨髓库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0岁的李元军是西南农大大二学生。去年9月,比李元军大一岁的四川师大二年级学生菲菲患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今年1月,中华骨髓库通过筛选,初步确认西农学生李元军与菲菲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随后,深圳血液中心又对他们的造血干细胞进行精确配型,确认两人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完全相合。在得到这一消息后,今年6月,李元军特地请在成都读书的同学到医院看望了菲菲,鼓励菲菲安心养病,并表示愿意为她捐献骨髓。

  9月2日,李元军住进了西南医院,连续5天接受“动员剂”注射,为采集干细胞作准备。与此同时,菲菲也住进了成都华西医院,作好骨髓移植的准备。

  昨天早上9:00过,干细胞采集工作在西南医院血液科进行,躺在病床上的李元军显得十分平静,他说:“我的付出能挽救菲菲的生命,我真的很高兴。”

  昨日上午12:30,医生从李元军身上采集到65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交给市骨髓库工作人员,放入恒温箱护送至成都。昨天下午记者发稿前获悉,华西医院已将送去的干细胞注入菲菲体内。据专家介绍,菲菲还将接受一次移植,如果最终确认移植成功,用不了多久她就能开始正常人的生活。

  据西南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宫立众称,李元军完成首次干细胞采集后,状态很好。今日,医院将再次对他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