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初中生在校离奇死亡 “遗书”写28个“再见”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28 重庆晚报

  昨天凌晨零时许,重庆37中初一(5)班12岁的新生刘余(化名),在学校教学楼底楼被发现仰面躺在血泊中,送医院证实已死亡。警方在刘余的遗物里发现了一个写有28个“再见”的本子。昨日,警方称,刘余的死亡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上厕所后不见回来

  5日晚8时58分,差两分钟下晚自习,刘余向数学老师陈希全请假上厕所。考虑到就快下课,陈说:“等几分钟吧。”刘余还是坚持出去了。下晚自习后,住读学生陆续回寝室,始终没有看见刘余。晚上10时30分,生活老师卢群来查房,在寝室没找到刘余,便给刘余的妈妈打电话,得知刘余也没回家,卢赶紧给刘余的班主任孙老师打电话。

  刘母说:“晚11时40分,我打车到了学校。我担心孩子被关在厕所里,和孙老师去教学楼。当时楼门已锁,我突然发现楼下正对厕所的墙根躺了个人,走近一看正是我的孩子。他嘴皮发乌,脑后流了很多血,上半身几乎全被染红。”

  作业本上发现遗书

  警方勘察,发现现场没有挣扎或打斗痕迹,死者可能是从教学楼三楼男厕所坠楼的。收集死者材料,在刘余留下的一个小作业本上,民警发现第1页左上角写着“遗书”二字,右下角则写着“7页”。翻到第7页,本子上是用美术字体大写的“再见”,中间还有27个小写的“再见”,“再见”旁边,有两个很小很小的字,写的是“妈妈”。

  成绩优秀 性格内向

  死者亲属说,刘余平时话不多,但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班主任孙老师也介绍,刘余在小学时都是班上的一、二名,初中入学后安排他当小组长。但他性格内向,开学的公开课上,孙让大家用英语自我介绍,所有同学都介绍完了,刘余始终不肯站起来。刘余同寝室的同学也说,他平时非常腼腆。

  目前,刘余的遗书已送市公安局作笔迹鉴定,刘的死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潘雷 陈亮 实习生 张唯玮 高雅)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