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站在阳台观望 高中男生“骚扰”女大学生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燕)昨天,对外经贸大学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天竺校区的一些女生因难以忍受十几米之外顺义十中男生的“骚扰”行为,给本报打来电话。“他们不仅太吵,还冲着女生楼说脏话,我们受不了了。”

  男生表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这栋女生宿舍楼距离顺义十中的男生宿舍有十几米远,中间由一堵2米多高的围墙隔开。11点40分,原本空荡荡的男生宿舍内陆续有人回来,不到5分钟,从2楼到4楼的阳台上已站满男生。每层楼约10个宿舍,几乎每个阳台上都站着人,少则两三个,多则四五个。这些男生大多没穿上衣,他们一边吃饭,一边朝女生宿舍这边看。

  在一个阳台上,两三个男生拿着一面小镜子朝女生楼内照来,突然发现记者的相机后,马上缩回屋里拉上窗帘。过了几秒钟,他们小心翼翼地从窗帘后面探出头来,继续从缝隙里用镜子照过来。一些男生同时注视着某一个女生宿舍,用手指指点点,低着头小声议论后大笑不止。还有个别男生举起手臂,口中高喊着一些脏话。

  女生意见:你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据女生们反映,从2日起,对面楼里的男生就开始对着女生楼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们每天有3次“行动”,都是在休息时段,分别是中午11点半到12点半、下午6点到7点和晚上9点半以后。“特别是在晚上女生穿睡衣洗漱时,更是热闹无比。他们站在阳台上大嚷大叫,说的话根本不能入耳。有时要闹到11点以后,严重影响我们休息和学习。”一位女生说。女同学们表示,她们只是希望对面的男生能声音小一点,而且不再污言秽语。

  学校措施:将制止学生说脏话

  顺义十中政教处的王老师说,学校刚刚合并成立,9月初1300多名学生搬进校舍。大多数孩子从未住过校。近来老师在课堂上也发现,经常有男生打不起精神听课,“开始只是个别学生,后来由‘点’扩散到‘面’,很多男生都打瞌睡。学校调查后才发现症结”。

  王老师表示,对此,学校已经采取了一些整顿措施。从前天开始,学校明确规定晚上10点40分宿舍必须熄灯,有违反规定者轻则请家长,重则不准住校。“接下来就是制止学生说脏话等行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专家分析:男生青春期的表现

  北京育心园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李建中对此表示,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异性之间存在相互吸引,但男性会比较主动。这些男生由于处在躁动的青春期,做出这样的举动首先是一种吸引女生注意力的行为,另外是想显示自己的勇气和胆量。只不过他们使用了社会不能接受的方式。他建议学校在加强青春期教育的同时,多开展一些男女生之间的社交活动。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萧亚轩]甩啦甩啦
·[关心妍]负担不起
·[李翊君]逆风顺风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