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冰淇淋恋爱了(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05 《倾城》

  终于有一次,凌从舞台上下来,邀请我们晚饭后一起去喝茶,我找了借口说去不了,凌当着阿朵的面说:“怎么?怕我吃掉你?”

  阿朵哈哈大笑说:“你别小看冰淇淋,她胆可大着呢。”

  “是吗?”凌转头对阿朵说:“我看你胆子比她大得多。”

  “看对了,”阿朵说,“她不敢去我敢去!”

  那晚我去了姨妈家,阿朵独自赴约,穿着她心爱的蓝色长裙。也许是预感到有什么样的故事会发生,她的脸一直红红的。分手的时候,她就那样脸红红地对我说:“冰淇淋你还是不要去你姨妈家了,陪我一起去好么?”

  “不好啊,”我说,“我要是真去了你又会嫌我多余了。”

  “不会不会!”阿朵说:“你永远也不会多余。”

  但她到底也没有坚持,最终还是自己去了。

  我坐在姨妈家的沙发上恶狠狠地啃着一个苹果,想像阿朵和凌坐在学校门口那间叫“蓝月”的灯光幽暗的茶坊里说着那些暧昧的话,命令自己不许伤心。

  可是苹果没啃完就接到阿朵的电话,她在那边哭得气喘吁吁。我问她为何?阿朵直骂凌是猪,请了她喝茶,却在茶室里和另外三个男生打扑克牌,完全把她晾在一边。

  “你快来,”阿朵说,“来替我教训你老乡。”

  听不得阿朵哭,我心急火燎地赶回学校,阿朵在公车站牌下等我。一见我就扑到我怀里来,双眼红肿,低声说:“冰淇淋我自尊伤透了。我再也不要见人!”

  我把阿朵安顿到宿舍里,这才出去找凌,凌果然还在“蓝月”打牌,见了我,有些吃惊地站起身来,和我一起走到室外。

  我问他说:“你可过份?”

  “如果是你,”凌说:“待遇会不同。”

  “不稀罕。”我说,“你伤害我姐妹,就得向她道歉。”

  “行。”凌说:“你说什么都行。”

  “那么不打牌了,”我说,“跟我去宿舍哄她。”

  “你想好了?”凌说,“你确定?”

  我恨他的这种腔调,转身欲走,他却一把抓住我说:“好,我跟你去。”

  “不用了,”我冷冷地甩开他说:“要是没心思,请看在老乡的份上,下次别再拿她开心,OK?”

  “那你何以为报呢?”

  “如果你一定要,那就是一耳光。”

  “冰淇淋你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子,你心肠真硬。”他说。

  “但是我心肠好,这一点比你优秀。”

  “我喜欢心肠好的女孩,可是老是躲我远远的。”凌说,“我希望有机会对她说点什么,你看好不好?”

  我真怕他说出点什么来,赶快转身跑掉了。

  不管怎么说,我讨厌他让阿朵不开心。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不相信凌这样的男生会为谁而停留,他踌躇满志,爱情永远只能是调味品,我才不会上当。

  没想到第二天凌真的来道歉,油腔滑调的说了不少好话,我说你说再多也没有用啊,最好是唱首歌,凌就真的唱,好几首歌串来串去的逗阿朵开心,阿朵生气之余总算有些安慰,但看得出,她伤得不轻,笑容总是牵强。

  我悄悄地走开,心里渴望凌能更多的安慰阿朵。

  我在楼梯的拐角处掉了一颗眼泪。但我飞快地擦去了它,没人有看见。

  那天夜里,阿朵躲到我的小床上来,把头埋在我的胸前,对我说:“他不会爱我,我死了心了。”

  “为什么?”我心里一颤。

  “他说他谁也不会爱。”阿朵说,“我想也许是因为他觉得我们不现实。所以不愿意游戏爱情吧。”

  “我要也是你们的老乡多好。”阿朵最后叹息说:“好不容易遇见爱情,却只能放在心里。”

  她卷曲的长发散在我的手臂上,疲倦地睡着了。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特别看点:
·不可错过的美景
·组图:玩笑后的思考
·有些人永不说再见
·娱乐圈四太子和公主
·新生入学十件事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