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英语考级不合格“两证”未拿到 学子告母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37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因为英语四级考试不及格,毕业时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5年后拿到了四级证书,学校还是不予颁发两证。昨天,学生吕广观再次把西南政法大学推上了被告席。

  现年30岁的吕广观是西政侦查学系93级职务犯罪专门化班本科生。他在大学期间,6次考四级,均没通过,1997年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5年后,他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遂向学校申请颁发两证。但校方回复称,毕业后两年内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的,才能补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于是,吕广观一纸诉讼将母校告上法庭。

  一审法院认为,根据教育法等法律、行政法规的授权,西政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为其补发毕业证和学位证,遂判定驳回吕广观的诉讼请求。日前,吕广观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

  在昨天庭审中,吕广观提出,西政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与毕业证挂钩的作法不合法不合理。学校规定修满144个学分即能毕业,而他在校期间修满163学分,已超过相关规定,西政理应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而西政的代理人称,将英语四级考试与毕业证挂钩的作法并不违法。(易守华 苏惠文 王尊)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