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当世界只剩下CS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21 中学生电脑

  我什么都不会,只会玩CS,而且玩得非常好。

  我放学后第一个去的地方不是家,不是图书馆,不是运动场,而是网吧,CS气氛很浓的网吧,里面充满了和我一样喜欢CS的同龄人。

  这样日复一日地玩,结果不言而喻,我成绩很差,每次都在倒数第几名。

  直到有一天,我顺理成章地高考落榜了。这天以后,我很少再去网吧,很少再打CS。我后悔了,我不应该把大量的时间花在游戏上,如果我认真学习的话,我一定会考得很好,因为我的CS打得比谁都好。

  我真希望有一天CS能像高考一样让无数的人疯狂。

  ……

  在当我决定复读的那一天,我又一次来到了网吧,如果没有后面的事发生,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玩CS。

  我照例坐在了通常用的那台电脑前面。我听到网吧里议论纷纷,有人说:“他就是那个考得最差的人,他怎么会玩CS?”我不认为他们是在说我,因为在这个网吧里我的CS是最好的,无人能及。

  我选了我常选的角色——匪,很快我便遥遥领先,稳居匪首。这时网吧里一阵骚动,有人在狂喊:“那个Freeze是谁?我以前怎么没见过?那么厉害!”Freeze是我在CS里面的名字。我没在意,因为这样的叫喊声我听惯了。不知不觉中,我身后围了很多人,我也没在意,因为以前我身后总是围着很多人。但我又觉得今天的这群人和以前的有些不同,究竟哪里不同也说不上来,可能是因为其中有不少女生吧。

  两个小时后,我下机了,差劲的对手让我觉得太没意思。我在学校里的一张长椅上坐下来,静静地发呆。

  突然有个轻柔的女声在耳边响起:“我能坐在你身边吗?”

  “随便。”我毫无心情地说。

  “心情不好吗?刚才我看你打CS很厉害哦!”她说。

  “……”我回答。

  “能和你交个朋友吗?”

  突然之间,我被这个陌生人的一问吓醒了,因为很少有人这样问我。我想到了《聊斋》里面的故事情节,喃喃道:“我不认识你啊。”

  她居然说:“没关系,以后就认识了,就像开始我也不认识你一样。”

  我怕她现出原形把我抓进山洞里去,于是夺路而逃。

  我决定这个暑假不玩了,我决定先去书店买几本参考书。

  当我走进书店时出现在书店墙上的海报不是《黄冈高考必胜秘笈》、《三十天突破英语听力》这样的内容了,取而代之的是《CS必胜秘笈》、《三十天突破狙击难关》之类的书。我当时的反应是我走错书店了,当我走出书店望着头上的招牌,确认是“考试书店”后,我又回到了书店。我以为是我看花眼了,以为是我打CS留下的后遗症,或者是视觉暂留现象在我的眼睛里突破了0.1秒的限制。

  我开始以为是刚刚学校里的女鬼搞的鬼,看来《聊斋》是真的,我吓得连忙往家里跑。

  这个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我在晚上的“新闻联播”上看到的。

  “二十一世纪的通行证不再是二十世纪所预言的英语、计算机、大学文凭这样的花几块钱再打个电话就能换来的本本了,即使是国际会计师,国际IT认证这样在二十世纪很吃香的玩意儿到了二十一世纪也成了泡沫。真正的二十一世纪的通行证是国际CS认证证书。”

  上面这段话是我从“新闻联播”上抄下来的,没有改动一个字。

  我总算明白了刚才在网吧发生那一幕的真正原因了,CS已经像高考一样风靡全球了,准确地说是取代高考风靡全球了。

  很快就开学了。学校照常上课,但不同的是主课已经不是原来的语数外了,而是CS,高考只考这一科,全部上机考试,而语文这样的科目只要会考过关就行了。

  很快,到了适应性考试,这是高考前最大也是最后的一次练兵。考试结果表明,如果全国只有一个人能考上大学的话,那么那个人就是我。

  很快,高考来临了,为了保障上机考试的顺利进行,公安武警驻地部队都被调到了供电局、发电厂、电信等部门严加防守,考生家长还自动组织了队伍到路上保障电线的安全,有的家长还怕电线过载烧毁而买来扇子在一旁不停地扇。

  高考对我这个在CS战场奋斗了五年的老手来说是小场面了,我正常发挥,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全国最好学校的最好专业——CS科学与技术。

  我大学毕业后没有读研究生,因为没有老师教我了。

  我决定向CS产业的最高目标——国际CS认证证书冲刺。当时世界上还没有一个人拥有这个证书。

  我报名参加了这次认证考试。这个考试的难度很大,地图是计算机随机现做的,也就是说以前没人见过这个地图。如果考生得到了警任务,就要求考生一个人将人质毫发无损地救出来,死一个或伤一个都算失败。如果得了匪任务就要求考生一个人将警察基地在有限的时间内炸毁。因为是一个人作战,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可是我不怕。

  全球直播了这场战争的场面。

  很快,战争结束了,以我的胜利而告终。画面显示我的血是100,防弹衣的血是100,子弹的数量是0。另外说一点,这场战争中我有30个敌人,也就是说我是每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选的是警任务,不但人质毫发无损,而且我也毫发无损。

  几天后,联合国CS产业部部长亲自将烫金的证书发到了我的手上。

  周杰伦不再风靡,F4不再吃香。《小兵的故事》也改成了“我不是Freeze,所以我没有女朋友”。

  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也没有女朋友,因为CS已经占据了我的全部生命,容不下其他东西,我决定要为CS事业奋斗终生。(文/贵州 汪荣杰)

  特别推荐:新浪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 录开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