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新生骄傲的身影后 家长拎着大包小裹(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29 黑龙江日报


图1


图2

  2日上午,在哈的各大专院校校园里热闹起来——2004年新生报到开始了。经过高考拼搏,跨进大学门槛的佼佼者们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微笑,记者看到,在他们骄傲的身影后面,是提着大包小裹的家长队伍(图1)。

  拖着大旅行箱的爸爸、拎着大旅行包的妈妈带着一个东张西望的大学新生,这是校园里这一天普遍的组合。一进校园,广场两侧都是学校高年级的同学在帮着新来的同学填表,指导他们在哪交学费,在哪体检,找宿舍,找所在的学科院系,刚进校门的新生们还有些摸不着头脑,期盼的眼神盼着爸妈上前帮忙。学生的父母大多满头大汗地忙前跑后。

  家长们把孩子安排妥当还是不放心他们以后的独立生活。在宿舍楼前,众多卖暖水瓶、床垫子的摊位前站满了学生家长。寝室里,家长们忙着给孩子重新整理床铺,将新买的床垫垫上,在学校统一的床单下再铺一层从家带来的床单,换洗的衣物叠好放在箱中,拖鞋、球鞋、休闲鞋摆放到位,一遍遍叮嘱衣服在哪、鞋在哪。此时,新生们则忙着互相介绍,家长的叮嘱让他们觉得有点烦。

  在和兴路哈尔滨师范大学一间寝室里,两名来自鸡西的新同学在安静地看书。两人都是自己来的,爸妈没送。她们说,老人们为了让我们能走进大学已经很累了,家里没有更多的钱让他们也来哈尔滨了。

  走出学生宿舍楼,看见校园里的“送子”车源源不断(图2),送孩子们的家长还在忙碌着。

  每日推荐:校园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校园频道大学版 中学版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招募校园通讯员 校园论坛征集版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女生网上求职被杀害
·老爸与儿子网友约会
·一生花掉30万学费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海归”如何恋爱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情侣恋爱照片大集合
·唐僧师徒四人住宿舍
·80后体坛奥运帅哥
·主题:咸鱼翻身
·香港女星化妆前后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新浪同学录:
国 家:
省 区:
城 市:
类 别:
学校名:
校园万事通有问必答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