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20名大学生走近艾滋:参加培训,做宣传志愿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3:31 时代商报

  “正视艾滋病,告诉你我她”,这是在来自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20名青年志愿者黄色马甲上面的一句话。

  从9月1日起,这20名青年志愿者将接受来自中国云南红十字会专门特派两名老师为期5天的严格培训。5天之后,这20名青年志愿者对外的身份是“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活动主持人,在各自的大学校园里向自己的同学和周边年轻人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

  年轻人成为艾滋病高危人群

  据这次活动的直接组织者辽宁省红十字会的杨笑秘书长说:“据辽宁省疾病中心统计,整个辽宁省共有320名左右的报告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报告疫情全国居18位,而实际上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还要多,由于年轻人活跃的特性,对性知识的不了解,他们成为了艾滋病高危人群。”

  20名志愿者“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的20名志愿者成为了辽宁“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活动的“核心主持人”,用杨笑秘书长的话说,“能够找到这些核心主持人真的不容易”。

  原来,在高校中开展艾滋病预防的活动有着很大的阻力,这些阻力来自于充满担心的家长。参加此次培训的大学生都坦然地告诉记者,他们都给家长做了很多的工作,甚至有一位大学生坦然地说:“我没敢跟我妈说。”

  “2+20”的威力有多大?

  据介绍,在此次艾滋病预防青年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上,两名老师和20名大学生将一同度过参与和互动相结合的5天,学习艾滋病的定义、传播的防治等基础知识。为达到最佳的效果,此次活动将在今天上午进行“大学生与艾滋病人见面会”。培训后,20名大学生将以同样的模式,两人一组再对20名大学生进行艾滋病预防的培训,如此循环,这个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队伍将不断壮大。(实习生 秦巍 主任记者 杨博 记者 关艳铃)

校园频道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排行:
·有爱情就一定有性?
·独生子如何面对围城
·女生怀孕就医险送命
·你的内心渴求什么?
·组图:安妮宝贝

:精彩栏目:
X年级  青春校园
Y流行  酷炫生活
I成长 玩转e时代
娱乐多媒体
 
:论坛热帖:
·小女孩的青涩爱情
·那一眼的永别
·苗条MM必看瘦身法则
·处女膜代表了什么?
·我女朋友,呵呵

:新锐论坛:
校园风云 校园连线
贴图画板 搞笑整蛊
鹊桥征友 校园爱情
Y类生存 娱人码头
男生天地 女生部落
·姚明与叶莉爱情故事
·大一新生必做10件事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悉尼奥运会:圣火
·[孙楠]只要有你
·[王菲]Eyes on me
纯情刀郎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